Home > 航運消息 > HHI推免綁紮貨櫃船設計 獲ABS批准

HHI推免綁紮貨櫃船設計 獲ABS批准

【記者周家仰/綜合報導】

根據英國航運相關網站表示,韓國造船廠―現代重工(HHI)開發出一種全球首創免綁紮新貨櫃船設計,已獲得美國船級社(ABS)及賴比瑞亞管理局的設計批准。

消息指出,這種免綁紮貨櫃的設計,在貨櫃裝載入貨物後,貨櫃關閉艙口蓋,為最大限度提高容量,在其上裝載另一貨櫃,因需將裝載在艙口蓋上的貨櫃固定在名為「綁紮橋」的鋼結構上,此鋼結構用作支撐,以防止貨物在操作過程中移動,將貨物繫固,以盡量減少運輸中移動稱為綁紮。

HHI解釋,這艘免綁紮貨櫃船使用一種名為「便攜式工作台」(Sky Bench V2)的新概念設備,可接收裝載在上層甲板上的貨櫃荷載,並將其轉移到船體上,進而消除綁紮橋及艙口蓋重量。HHI表示,它已在甲板上方擴展導軌,此為一種允許垂直對齊及堆疊容器的設備。由於裝載在上層甲板上的貨櫃,因為膨脹的導軌固定,因此無需綁紮。HHI透過省略綁紮的程序,裝載操作可加快更高效,既節省時間,又減少金錢,同時消除綁紮過程中的安全事故及海上丟失貨櫃的可能。

一項統計顯示,單是在二○二○年及二○二一年就有數千個貨櫃在海上丟失,這對海上安全及環境都構成潛在威脅,尤其是所含的塑料問題。

現代重工造船廠表示,該公司已完成免綁紮貨櫃船及portable benches的國內外專利申請。

(台灣新生報航運版20221107)

You may also like
NSY、IMC與ClassNK簽研發協議 擴大大型貨櫃船應用抗橫搖艙
德翔海運首2艘7000TEU集裝箱船命名交船
現代重工、NAPA與CADMATIC聯手 打造數位造船廠
至今為止最高水準 BIMCO:貨櫃船平均船齡14.2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