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貿創辦人

創辦人 林光教授

1970年代早期的留美學生,1976年回台灣任教,1977年創辦沛華集團,為全球知名之海運承攬運送公司,營運迄今已逾40年,在台營運之績效一直是獨占鰲頭,其在航運界有「 航運教父」之稱。沛華集團重視人員的教育訓練,因此,沛華集團員工的素質甚高,而離開沛華集團自行創業員工之業績亦是囊括前5名。

林光教授任教國立台灣海洋大學三十餘年,期間清廉無私,對學校貢獻良多。林光教授2009年退休時,偕同董事長Ivy Wang女士捐贈海洋大學航運管理系「沛華大樓(Ivy Wang Hall)」一棟,工程 總造價約新台幣7千萬元,連同後續捐贈海大的金額已超過一億元。

林光教授,桃李滿天下,人生大半輩子的時間完全貢獻給航運及海事教育。除論文及專著外,對學生之培育提拔不遺餘力。在海運產官學界許多優秀的專業人才,都是在他所栽培的學生,其對航運人才之培育具有極大的貢獻。

林光教授熱心參與航運社團,曾任中華海運研究協會及中華航運學會的理事長,對該二會之業務推展具有貢獻。同時,林光教授推動二岸航運學術交流不遺餘力。其所發起之「兩岸三地航運物流研討會」,目前仍由中華航運學會與香港海運學會、深圳海運協會輪流舉辦中。

林光教授熱心公益,多年持續推動「認養全台1000位弱勢兒童」的計劃,關懷更多需要幫助的人,讓成長在台灣的每一位孩子感受人間溫暖,並能有健全成長的環境,讓社會更溫馨更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