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航運消息 > 美西碼頭工人的勞資協議短期內不會有結果

美西碼頭工人的勞資協議短期內不會有結果

洛杉磯港YTI貨櫃碼頭。(圖片來源:Port of Los Angeles)

 

洛杉磯港負責人表示,美國西海岸的22,000名碼頭工人與其雇主之間的勞資協議可能還需要幾個月的時間才能達成,但他認為在持續談判的期間內碼頭將保持順利運作。

據國外媒體報導,洛杉磯港執行董事賽羅卡(Gene Seroka)表示,雖然他的觀點不代表雇主或工會談判的觀點,但他認為勞資雙方將不會在接下來的幾周內達成協議,且由於沒有針對談判給予硬性的時限規定,可能會需要幾個月的時間。

代表70多家雇主的美國國際碼頭暨倉儲工會聯盟(ILWU)從5月便開始就22,000名美國西海岸碼頭工人的新合約進行談判,且在協議於7月1日到期後仍持續進行中;雙方已表示將避免重蹈2014、2015年時罷工9個月導致港口營運中斷與運輸延誤的覆轍。

賽羅卡表示他不擔心雙方無法達成協議,且他認為會出現服務中斷的可能性極低。

航運諮詢公司Blue Alpha Capital創辦人麥考恩(John McCown)表示,在談判進行之際,全球11家最大航運公司正有望在2022年實現2,560億美元利潤,這將比去年的紀錄高出73%,在美國持續的進口需求下,物流和勞動力的緊張擠壓了運力,運價的上漲幫助了航運公司獲利。

碼頭工人在新冠病毒的大流行下工作、面臨了困難,而在過去3年裡航運業賺了很多錢,這讓人覺得這筆錢應該要被分享。賽羅卡表示,需要從大流行的教訓中制定工人保護措施,另外無法避免的港口自動化趨勢也是導致界關係兩極化的問題,港口將繼續加快發展技術,但也不能把工人留在後頭。他進一步補充,若雙方都能夠同時擁有這樣的前提共識,就能夠順利地達成談判。

洛杉磯與長灘港是接收亞洲貿易貨櫃最主要的港口,它們每年約處理40%的美國進口貨物。這2大港口在疫情大流行期間處理了創紀錄的進口量,然而隨著受到通膨影響消費者需求降低,以及進口商將貨物轉移到美國東岸及墨西哥灣港口,洛杉磯與長灘港的貨櫃量目前已有所緩解。

賽羅卡表示,這2個南加州港口在勞資談判期間沒有出現任何的服務品質下降的情形,但由於人們對談判的普遍擔憂導致貨物轉移至東邊,他認為,必須要讓人們相信他們的貨物不會受到勞資協議談判的波及,供應鏈將維持一定的一致性。

(航貿週刊202244期)

You may also like
美海關嚴查不合規貨編號
我Q1兩岸海運直航貨櫃裝卸量 比去年同期大增23.38%
我國際商港Q1貨櫃裝卸量 較去年同期成長2.88%
紅海改道導致地中海轉運港口超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