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航運消息 > 馬士基全球創新中心開放 加速企業級供應鏈升級

馬士基全球創新中心開放 加速企業級供應鏈升級

【記者周家仰/綜合報導】

根據英國航運相關單位引述,馬士基航運(APM―Maersk)於今(二○二三)年五月十五日正式啟用公司新的全球創新中心(newglobal Innovation Center),該團隊將專注整個物流鏈,使用新興技術,將想法從最初到產生影響,並為員工開發新工具,以改進營運流程,潛在的想法將進行測試,假使成功將作為可擴展的解決方案導入客戶。

馬士基北美總裁兼AP Moller-Maersk執行副總裁Narin Phol認為,每家公司都在因應宏觀經濟環境,尋找新方法以確保其供應鏈更具有彈性,該公司目標是確保智慧業務解決方案,使供應鏈更加靈活,對航運市場波動反應更具競爭力。

據悉,馬士基創新中心採用結構化方法改善業務與客戶體驗,重點領域包括港口到港口供應鏈透明度與可追溯性,支持供應鏈彈性解決方案與模型,用於優化分銷與供應鏈的預測數據與分析,氣候中性解決方案/可持續性,加快中程運輸,擴展產品及教育培訓。

馬士基創新中心已與麻省理工學院(MIT)的運輸與物流中心合作,在博士與博士後水準上對供應鏈挑戰進行研究;Fetch用於倉庫履行的新軟體與掃描技術,波士頓動力公司的新設備與新技術,用於倉庫門口從拖車上卸下紙箱;使用Verity無人機提高倉庫庫存管理的準確性;使用Bionic Hive技術測試倉庫自動化流程,在全天候操作中,對商品進行分類、挑選;在以色列阿什杜德港測試新技術與新構想。

馬士基全球創新主管(物流與服務)Erez Agmoni希望使用最佳分析、技術、研究、工程與合作夥伴關係為客戶建構一個創新的供應鏈生態系統。

(台灣新生報航運版20230519)

You may also like
馬士基又一個盛極而衰的輪回?
AGSO:確保能源轉型 須大量投資港口建設
聯邦快遞推拼櫃貨物優先快遞服務
聯邦快遞啟用新加坡新地區總部提高物流運輸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