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航運消息 > 美洛杉磯、長灘港2月吞吐量急劇下降

美洛杉磯、長灘港2月吞吐量急劇下降

【記者周家仰/綜合報導】

根據英國航運相關網站引述,洛杉磯港今(二○二三)年二月份吞吐量下降四十三%,降至二○二○年三月以來最低水準,該港貨櫃裝卸量略低於四十八萬九千TEU,與該港五年平均水準相比,減少約三分之一,其中進口櫃下降四十一%、出口櫃下降十四%,處理空櫃則不到一半,呈現全面下降情況。

至於長灘港今年二月貨櫃裝卸量五十四萬三千六百七十五TEU,比去年同月下降約三分之一,二月份長灘港進口下降三十五%,而出口下降將近六%。長灘與洛杉磯港管理局近日證實,貿易已大幅趨緩,貨櫃吞吐量急劇下降,立即復甦的希望渺茫,與一年前報告相比,每個港口吞吐量都呈現大幅下降。

洛杉磯港執行董事塞羅卡(Gene Seroka)分析,二月份吞吐量下降傳統都是如此,因為二月是一個較短的月,經常受到亞洲農曆新年假期時間的強烈影響,更大原因是廣泛性的需求趨緩,而經濟趨緩是全球現象。Seroka說,「經濟不確定性,正在發揮重要作用」。他強調,消費者持續感受到通貨膨脹的影響,須在情況好轉前改變的主要問題是美國倉庫的高庫存水準,因為舊庫存的移動速度還不夠快,零售商需要在下一波進口浪潮開始前就清理庫存。

長灘港執行董事寇德羅(Mario Cordero)則表示,在去年初看到破紀錄的貨運量後,貿易持續走向正常化。他說,長灘港正投資基礎設施,使他們在與行業利益有關者合作,以維持一定的競爭力。他預測,未來幾個月將出現銷量下降的情形,尤其是與去年創紀錄水準相比。他認為,船舶交通正接近正常水準。據南加州海洋交易所統計,現在每天有七到十八艘貨櫃船靠泊,而疫情大流行前每天有十到二十艘。Seroka也表示,許多閒置船舶都在中國大陸港口附近,顯示已準備好在有需求時,能迅速恢復航行。

Seroka引述,經濟學家與分析師都預測貿易將在今年下半年呈現反彈。他預計三月的交易量將比二月的低點成長二十%,年中交易量將持續回升。全美零售聯合會也呼應類似的前景預測,預計銷量將在三月份開始回升,下半年的前景將更為樂觀。

(台灣新生報航運版20230321)

You may also like
美海關嚴查不合規貨編號
我Q1兩岸海運直航貨櫃裝卸量 比去年同期大增23.38%
我國際商港Q1貨櫃裝卸量 較去年同期成長2.88%
紅海改道導致地中海轉運港口超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