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航運消息 > 寧波遠洋首度晉入全球前30大運能排名創紀錄

寧波遠洋首度晉入全球前30大運能排名創紀錄

記者李錫銘/台北報導

 

Alphaliner數據顯示,寧波遠洋運輸公司(NINGBO OCEAN)本(三)月在全球一百大貨櫃船公司首度晉入前卅大排名廿九,在中國大陸班輪公司運能排名則升至第五,兩項排名均刷新歷史紀錄。(見圖)

截至本月廿日該公司貨櫃船隊運能為75艘、運能62251TEU,其中包括了31艘自有船及44艘租賃船,尚有十、運能17102TEU1新造船訂單,排名全球廿九及大陸第五大貨櫃船公司,大陸前四大航商分別是全球排名第四的中遠集團(COSCO)、全球十三名的海豐控股(SITC)、全球十五名的中谷海運(ZHONGGU LOGISTICS)及廿一名的安通控股(ANTONG HOLDING/QASC)。

 

據稱,運能是航運企業的核心資源,是衡量船公司實力的重要指標,寧波遠洋本次運能排名創造新高,進一步鞏固其作為浙江省最大貨櫃班輪公司地位。近年來面對複雜多變的航運市場,寧波遠洋根據業務發展需求建造新船及船舶租賃,打造安全、高效、智慧、綠色的新型運輸船隊,去(2022)年十二月該公司成為大陸港航企業首家”A拆A”上市公司邁上新征程。未來寧波遠洋將持續提升主業壯大船隊規模、優化船隊結構,發揮浙江海港集團航運板塊主力軍作用,打造亞洲區域物流服務商、參與浙江海港集團增添新動能。

(中華日報航運版20230321)

You may also like
紅海危機影響 鹿特丹港將接收更多前往地中海貨物
SeaIntelligence報告:閒置運力明顯下降
伊朗警告若其國家安全受威脅,將關閉荷姆茲海峽
烏克蘭與羅馬尼亞間貨櫃航運服務恢復運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