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航運消息 > 東方海外新造首艘2.4萬TEU貨櫃船下水

東方海外新造首艘2.4萬TEU貨櫃船下水

(中遠提供)

記者李錫銘/台北報導

中遠海運集團旗下東方海外(OOCL)新造首艘2.4萬TEU超大型貨櫃船下水。

據中遠海運發布訊息,本(一)月九日大連中遠海運川崎為東方海外建造首艘2.4萬TEU貨櫃船下水,船東東方海外和美國船級社驗船師共同見證下水儀式。本次下水的新一代2.4萬TEU貨櫃船,總長399.99米,型寬61.3米,型深33.2米,載櫃量超過2.4萬TEU,大連中遠海運川崎擁有完全自主知識產權,入級美國船級社(ABS),投入營運後將服務於亞歐航線。

據稱,該船的研發融合最新的技術成果及智慧化手段,通過低阻線型優化,應用最新開發的節能型球鼻艏、槳前導流罩等多種節能裝置和手段,單箱油耗在同級別船型中處於世界領先水準,設計能效指數EEDI超出基準值50%以上,提前滿足EEDI Phase3的要求;應用全球最大容量的高效永磁軸帶發電機系統,具有節能和助推兩種功能,提高船舶的可操作性,實現營運效益最大化;自主開發國內首套船體結構全生命週期智慧安全管理系統,提前預報結構損傷;全球首創45尺貨櫃雙外邦綁紮方案,符合CSS Code規範要求,顯著提升了船舶營運的經濟性。通過新技術應用,該船具備綠色節能、裝載量大、智慧化程度高等顯著優勢,油耗、載櫃量、營運快速性和安全性等指標均達到世界先進水準。

本次下水的2.4 萬TEU貨櫃船是遼寧省船舶行業轉型升級的重點船型,在該船的設計建造過程中,大連中遠海運川崎堅持創新驅動,填補遼寧省及環渤海灣地區2.4萬TEU級超大型貨櫃船產業空白。

(中華日報航運版20230112)

You may also like
德翔海運首2艘7000TEU集裝箱船命名交船
中遠集團退出以色列決定引發戰略擔憂
中遠海運集運首次發佈綠色航運產品Hi ECO
至今為止最高水準 BIMCO:貨櫃船平均船齡14.2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