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航運消息 > MSC 57億歐元收購非洲最大物流運輸公司

MSC 57億歐元收購非洲最大物流運輸公司

【記者周家仰/綜合報導】

根據中國大陸相關單位表示,地中海航運公司(MSC)宣布,透過子公司SAS Shipping Agencies以五十七億歐元,完成對Bollore Africa Logistics收購,後者是非洲最大物流運輸商,五十七億收購價,包含五十一億歐元股票出售及六億歐元經常帳戶還款,此項交易已獲得所有監管機構批准。

MSC說明,Bollore Africa Logistics Group是一個獨立實體營運,預計在明(二○二三)年推出新品牌。Philippe Labonne將持續擔任Bollore Africa Logistics總裁掌管該業務。MSC將持續加強非洲大陸與全球及其他地區聯繫,並實施大陸自由貿易協定(AfCFTA)過程中促進非洲內部貿易。在MSC集團財務實力與營運專業知識支持下,期使Bollore Africa Logistics履行其對政府所有承諾,尤其是在港口特許權部分。

MSC集團總裁亞朋德(Diego Aponte)透過收購Bollore Africa Logistics使二萬一千多名新員工加入MSC大家庭。他強調,此一交易將加強MSC與非洲長期發展,強化集團對非洲大陸經濟成長承諾,包含對船舶、造船廠、貨櫃碼頭、物流解決方案、倉儲設施、鐵公路網絡,及增進非洲大陸與全球其他區域的貿易。

據悉,在MSC收購Bollore Africa Logistics之前,包括馬士基航運在內的競爭對手,都在物流領域採取許多重要措施,因承運人傾向將過去兩年從貨櫃運輸中獲得龐大利潤再進行投資。

(台灣新生報航運版20221227)

You may also like
聯邦快遞推拼櫃貨物優先快遞服務
聯邦快遞啟用新加坡新地區總部提高物流運輸能力
聯邦快遞杜拜打造全新航空與地面區域轉運中心
2M解散 轉移至大西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