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航運消息 > 中遠海運重工最大抓鬥式挖泥船金廣輪開航

中遠海運重工最大抓鬥式挖泥船金廣輪開航

(中遠海運提供)

記者李錫銘/台北報導

中遠海運重工完成世界最大抓鬥式挖泥船。

號稱目前世界最大抓鬥式挖泥船“金廣”輪在中遠海運重工所屬廣東中遠海運重工黃埔廠區完工開航,“金廣”輪本次進廠主要完成CCS船級社入籍檢驗修理改造工程,從進廠到開航總共歷時418天。中遠海運集團表示,該專案完工是廣東中遠海運重工在挖泥船類別的特種修理改裝專案上的一大突破,為後續開拓修船業務提供寶貴經驗。

“金廣”輪是隸屬於中交廣州航道局的一艘非自航抓鬥式挖泥船,長100米,寬36米,配有200立方米方及170立方米挖泥抓鬥,最大旋轉半徑31米。

從“金廣”輪進廠到開航,在廣東中遠海運重工修理歷時418天,通過前期的策劃和準備,船體結構改裝的主體工程實際施工時間71天,涉及所有空艙、壓載艙、機艙和物料艙區域共22個密閉艙室的22個分段、37個片體以及大量散裝鋼板、型材,總計薄板鋼結構換新400多噸。

(中華日報航運版20221213)

You may also like
中遠集團退出以色列決定引發戰略擔憂
中遠海運集運首次發佈綠色航運產品Hi ECO
中遠貨櫃船首次在HHLACTT接入岸電
中遠等大陸首個船用綠色甲醇產業鏈合作啟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