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航運消息 > 中遠海運集運首次發佈綠色航運產品Hi ECO

中遠海運集運首次發佈綠色航運產品Hi ECO

記者李錫銘/台北報導

中遠海運集運首次發佈綠色航運產品Hi ECO,中遠海運集運日前在沃爾沃汽車亞太區總部向沃爾沃汽車頒發第一張基於使用綠色航運產品Hi ECO的綠色航運證書。(附圖取自中遠海運)

中遠海運表示,在全球氣候變化的大背景下,綠色經濟和可持續發展已經成為全球發展的趨勢,中遠海運集運率先從2022年開始為旗下運營船舶加注生物燃料來實現可量化的碳減排。中遠海運集運致力幫助客戶減少溫室氣體排放,為可持續發展做出積極貢獻。

通過使用綠色生物燃料打造的綠色航運產品Hi ECO,基於Well To WAKE全生命週期模式下實現碳減排,是客戶輕鬆減少貨運碳足跡的理想解決方案。通過這項附加服務,客戶可以預訂氣候友好型貨運,滿足客戶對環保運輸的需求。

沃爾沃汽車是與中遠海控旗下中遠海運集運在綠色航運服務上達成一致的首家客戶,中遠海運集運將通過以Hi ECO綠色服務產品為沃爾沃汽車的跨洲際貨物提供承運服務,這對於雙方來說無疑具有里程碑式的重大意義。

除了加注生物燃料,中遠海控在綠色低碳方面還推出其他舉,包括加裝脫硫塔、球鼻艏改造、螺旋槳改造、空氣層減阻等各種船舶技術的改造,同時還投資建造一批新能源動力船,其中包括已下訂單建造的十二艘全球最大型的2.4萬TEU甲醇燃料貨櫃船。此外,首批700TEU的純電動江海直達船舶也即將交付運營。

中遠海控打造綠色航運產品Hi ECO,不僅為滿足客戶需求來推動行業轉型,促進創新和技術進步,更是為了促進海運行業低碳化、達成企業減排目標。中遠海控將與廣大客戶以Hi ECO綠色航運產品為開篇,擴大在國際海運、水鐵聯運、倉儲配送等方面的合作,全力打造健康環保的全鏈解決方案,為實現綠色可持續發展共同努力。

(中華日報航運版20231213)

You may also like
陽明海運響應世界地球日舉辦低碳通勤日活動
德赫伯羅德加入新加坡-鹿特丹綠色航運走廊倡議
航運零排放 日本海事協會推三大類減排措施
丹麥自2025年起實施開環洗滌器排放禁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