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航運消息 > 智利港口工人罷工以爭取更好的工作條件

智利港口工人罷工以爭取更好的工作條件

智利港口工會(Union Portuaria)的工人於10月26、27日進行48小時的罷工。在23個不同港口工作的約6,500名工人參與罷工及相關抗議活動。工人們正在抗議與智利政府的合約談判缺乏進展,除此之外,他們正在推動港口法規的現代化。

受示威和罷工影響最大的港口可能是安多法加斯塔、聖安東尼奧、伊基圭和聖維申特;維持運作的碼頭為亞力加、科金波和瓦爾帕來索,可能受到的影響較小。工人們要求與政府當局達成協議,為他們提供更好的工作條件。

港口工會在聲明信中呼籲政府關注港口問題,他們表示,在一個以進出口為主要經濟來源的國家,不能在不修正港口問題的情況下前進。此次罷工恰逢郵輪季節、年末假期進口和水果出口量增加,一些航運公司已經通知客戶,以便讓他們了解這次罷工帶來的負面影響。

(航貿週刊202244期)

You may also like
美海關嚴查不合規貨編號
我Q1兩岸海運直航貨櫃裝卸量 比去年同期大增23.38%
我國際商港Q1貨櫃裝卸量 較去年同期成長2.88%
紅海改道導致地中海轉運港口超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