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航運消息 > 巴拿馬籍船將在Paris MOU區域接受船旗國年度安檢

巴拿馬籍船將在Paris MOU區域接受船旗國年度安檢

【記者周家仰/綜合報導】

根據中國大陸相關單位引述,巴拿馬管理局近日決定,所有在抵達巴黎諒解備忘錄地區任何港口或碼頭前過境或訪問巴拿馬港口的巴拿馬籍船舶,須在抵達後,立即進行船旗國年度安全檢查(ASI)。

巴拿馬管理局指出,不遵守規定的船舶將受到制裁,第一次不遵守將被罰款一萬美元,第二次將立即取消船舶在巴拿馬註冊登記。巴拿馬目前屬於巴黎諒解備忘錄白名單,但發現巴黎備忘錄中滯留的巴拿馬籍船舶有增加趨勢。

據悉,為維持其在白名單中的地位,巴拿馬於是採取前述措施。巴拿馬管理局呼籲,巴拿馬籍船舶的船東、經營人、法定代表人及巴拿馬商船認可組織(RO),根據ISM規範要求,審查船舶維護管理系統,使之符合規定。巴黎諒解備忘錄核對總和選擇方案基於船舶風險概況,核對總和選擇計畫確定檢驗範圍、頻率及優先順序,定期檢查按船舶風險狀況確定的間隔進行。

(台灣新生報航運版20221109)

You may also like
伊朗對MSC Aries號的扣押加深貿易路線擔憂
地中海航運貨櫃船MSC Aries號遭伊朗扣押
美海關嚴查不合規貨編號
紅海改道導致地中海轉運港口超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