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航運消息 > 航空貨運市場持續疲軟態勢

航空貨運市場持續疲軟態勢

(圖片來源:rawpixel)

 

由於貿易擔憂、高通貨膨脹和新的新冠疫情封控影響了需求,儘管費率下降有所緩解,航空貨運的市場疲軟情況仍在。

美國貨運代理公司Flexport在其空運市場觀察報告中表示,「華北-北美(跨太平洋東行)」對美國東岸和中西部的需求仍低,而由於商業航班取消,到美國西岸和歐盟目的地的運力有點緊張。華北跨太平洋東行和遠東西向貿易航線的運價均有所上漲,但整體呈低位趨勢。

中國寧波因新冠肺炎疫情加強防疫措施,於10月16日起實施封控政策,北崙地區所有倉庫均已關閉,而其他營運倉庫入庫量較低。部分城市還對整個寧波地區的卡車司機實施了一些限制;Flexport表示,華北費率水準已經下降,並且有可能持續下降到11月。此外,東南亞的整體出口市場繼續疲軟,幾乎沒有改善的跡象。

據國外媒體報導,國際指標TAC Index航空運價指數略顯堅挺,波羅的海航空運價指數整體較上周上漲2.3%,但仍同比下降28.3%。TAC表示,長期合約支付的運價支撐了指數的平均水準,而即期價格則繼續下跌。

TAC補充,通常在黃金周結束後,活動和價格通常都會上升,然而本周的上海出口價格幾乎沒有變動,指數一周僅上升0.2%,同比下降32.6%;香港出口價格僅上升0.9%,同比仍下降33.8%。

DHL表示,隨著傳統旺季的臨近,整體貿易指數自上一季回升後再度下跌,本地航空貿易商對低消費需求、高物流成本和通貨膨脹的擔憂已經浮出水面,影響了他們今年感恩節和平安夜的業務前景。過半數的航空貿易商預計他們的業務將受到中美關係最新發展的負面影響。

(航貿週刊202244期)

You may also like
IATA世界貨運會議 鄭樹人分享數位、安全、永續三主軸
國泰航空恢復香港至越南胡志明市的空運服務
邁向凈零 國泰航空加速使用可持續航空燃油
空運市場展現韌性 連續3個月實現增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