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航運消息 > 達飛1.3萬TEU雙燃料貨櫃船BUZIOS輪命名交船

達飛1.3萬TEU雙燃料貨櫃船BUZIOS輪命名交船

記者李錫銘/台北報導

由大陸「中國船舶集團」(CSSC)旗下滬東中華造船聯合中國船舶工業貿易公司為法國達飛海運集團建造的全球首型1.3萬TEU液化天然氣(LNG)雙燃料動力大型貨櫃船二號船”CMA CGM BUZIOS”輪命名交船。(見圖)

據稱,該型船是全球最新一代綠色環保、高效節能型貨櫃船,也將是營運於南美航線的最大雙燃料型貨櫃船。該型船總長336米,型寬51米,型深26.8米,設計服務航速21節,最大載櫃量達13200個標準櫃。該型船採用LNG雙燃料動力系統,配備一個14000立方米Mark Ⅲ型液貨圍護系統的LNG液貨艙,搭載CSSC自主品牌CMD-WinGD9X9DF-2.0主機,並配備全球新一代智慧控制廢氣再循壞(ICER)系統,可使氣體模式下的甲烷逃逸降低50%,溫室氣體排放減少28%以上。該型船在船艏安裝一個巨大的風流導板,在實際運營過程中可節省2%至4%的油耗,船艉部還安裝節能導流裝置,可提高螺旋槳推進效率,降低能耗1.5%左右,並能顯著減少二氧化碳氣體排放。

據瞭解,滬東中華為達飛海運集團建造的1.3萬TEU LNG雙燃料動力貨櫃船共六艘,首艘船”CMA CGM BAHIA”號於去(2023)年十二月交付,二號船”CMA CGM BUZIOS”輪交付後,其餘四艘也將在今年全部交付。

此外,滬東中華今年還計畫將交付一艘2.4萬TEU常規動力箱船和一艘1.5萬TEU常規動力櫃船,並促全球最大2.4萬TEU級雙燃料動力貨櫃船首艘船在年內達到出塢狀態,進一步鞏固滬東中華在全球高端大型貨櫃船建造領域的領先地位。

(中華日報航運版20240217)

You may also like
馬士基競標南非最大貨櫃港口失利
陽明海運響應世界地球日舉辦低碳通勤日活動
赫伯羅德五項核心2030策略船隊服務網路和碼頭組合升級
長榮國際儲運:大園國際物流中心 預計Q4開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