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航運消息 > 聯邦快遞開始試用可再生柴油減少碳排放

聯邦快遞開始試用可再生柴油減少碳排放

記者李錫銘/台北報導

 

聯邦快遞宣布開始試用可再生柴油,以減少英國長途卡車網路從產油到運輸階段碳排放,提升貨物流通效率滿足不同行業需求創造更多出口機會。(附圖由聯邦快遞提供)

聯邦快遞歐洲已經開始試用氫化植物油(HVO)可再生柴油,為其英國公司的五輛卡車提供燃料。該公司表示,去年十一月聯邦快遞在荷蘭開始使用可再生柴油為重型長途車輛提供燃料,作為化石燃料更環保的替代品。隨著這種新型的純 HVO 燃料的使用,英國成為聯邦快遞在該地區運輸網路中試用可再生燃料的下一個地區。

一般認為重型汽車運輸行業的脫碳比包裹取派件行業更具挑戰性,聯邦快遞已經提出到 2040年將取派件車隊過渡到全電動車隊的目標。而對於行駛距離較長的大型車輛來說,尋找化石燃料的可行能源替代品更為困難。

聯邦快遞歐洲車隊管理董事總經理Louise Whitehouse 表示,使用合成柴油提供了一種臨時解決方案,有望將產油到運輸階段每升油的碳排放量降低80-90%。這意味著儘管其他技術解決方案仍在開發中,以幫助其行業過渡到完全不使用化石燃料,但該公司已經可以做出決定,改變和減少長途運輸卡車網路中的第一類碳排放,即自有車輛產生的碳排放。

聯邦快遞於 2021 年三月宣佈至 2040 年在全球實現碳中和運營的目標包括聯邦快遞擁有和營運的所有運輸業務,包括包裹取派件、廣泛的歐洲長途運輸卡車網路以及飛機運輸。它還包括公司的第三類排放,即由聯邦快遞網路中的運輸承包服務所產生的排放。通過對柴油替代品的支持和採用,聯邦快遞正努力使替代燃料更具可行性、可擴展性,並最終可在整個行業內使用,從而在歐洲幫助這一難以消減的運輸方式提供脫碳解決方案。

(中華日報航運版20231027)

You may also like
聯邦快遞推拼櫃貨物優先快遞服務
聯邦快遞啟用新加坡新地區總部提高物流運輸能力
聯邦快遞杜拜打造全新航空與地面區域轉運中心
泛洋航運為競標HMM出售船舶以籌措資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