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航運消息 > BIMCO採用新航次租船CII條款 挺脫碳

BIMCO採用新航次租船CII條款 挺脫碳

【記者周家仰/綜合報導】

根據英國航運相關網站表示,國際航運公會(BIMCO)針對航次租船合約採用新的CII條款,以支持航運業的脫碳。

由於航運業正面臨國際海事組織(IMO)與歐盟(EU)新法規增加,脫碳呈現急迫性。該條款於十月十一日獲得BIMCO文件委員會通過,是BIMCO碳條款組合的最新補充。

BIMCO文件委員會主席Nicholas Fell表示,隨著航運業致力脫碳,對新合約與條款需求也在增加。他們不斷努力,確保BIMCO的合約與條款能適應監管環境的變化。

資料顯示,去(二○二二)年十一月BIMCO的文件委員會在IMO碳強度指標(CII)法規於二○二三年一月一日生效前,通過期租合約的CII營運條款。該條款發布後,一個新的小組委員會負責制定航次租船合約的CII條款,該條款現已獲得通過。分析師表示,這些條款主要是隨著新法規生效,促進船東與承租人間的合作,並提供確定性,進而改變航運業營運方式,以協助合規與減少排放。

BIMCO合約與支援總監Stinne Taiger Ivo表示,新的CII條款著重於航向調整與減速,並包括資料共享等商業元素。在整個過程中,草案與文件委員會及由租船人與貿易商所組成的諮詢委員會共享,以徵求意見與建議。BIMCO的其他碳條款包括二○二一年十二月發布的EEXI過渡條款及二○二二年五月底發布的期租合約排放交易系統津貼(ETSA)條款。

(台灣新生報航運版20231018)

You may also like
陽明海運響應世界地球日舉辦低碳通勤日活動
德赫伯羅德加入新加坡-鹿特丹綠色航運走廊倡議
航運零排放 日本海事協會推三大類減排措施
丹麥自2025年起實施開環洗滌器排放禁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