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航運消息 > 美國西岸港口勞資談判曠日導致美運費再漲

美國西岸港口勞資談判曠日導致美運費再漲

記者李錫銘/台北報導

美國西岸港口勞資談判持續並造成停工,如果港口普遍而持久,可能導致美國地區運費再漲。

外電消息,美港口近期勞資合約談判陷入僵局,代表西岸碼頭營商的太平洋海事協會(Pacific Maritime Association,PMA)表示,碼頭工人進行協調一致的破壞性工作行動,從南加州洛杉磯和長堤的大型貨櫃港口到西雅圖碼頭停止或嚴重中斷營運,其中奧克蘭受到影響最大。

國際碼頭和倉庫工會(ILWU)與勞方談判進入第十三個月,ILWU國際主席威利·亞當斯表示談判正在進行,工會方面不會滿足於不承認ILWU員工的努力和犧牲的方案,勞方促使航運業獲得創紀錄的利潤,尤其在疫情爆發初期貨運量激增。

根據Descartes Datamyne數據,今年第一季西岸港口處理了美國40%的貨櫃進口,已低於2019年同期的45%。最近幾週由於巴拿馬運河的嚴重乾旱和可能出現的厄爾尼諾天氣現象,託運人轉向東岸受到衝擊,因此推出一系列限制載貨方案。

根據市場說法,如果罷工行動八年前一樣曠日持久,港口關閉變得普遍和持久,進入美國的運費可能會大幅上漲。

(中華日報航運版20230607)

You may also like
馬士基重組歐洲—西非服務網絡
喬治亞港務局投資改善薩凡納港主要碼頭貨櫃場
美國東岸港口準備好接收來自巴爾的摩的貨物
馬士基重啟亞洲至美東服務航線TP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