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航運消息 > ONE近接收首艘2.4萬TEU級超大型貨櫃船

ONE近接收首艘2.4萬TEU級超大型貨櫃船

記者李錫銘/台北報導

ONE航運近接收首艘2.4萬TEU級超大型貨櫃船,Ocean Network Express(ONE)宣佈,該公司第一艘2.4萬TEU級Megamax型船-ONE Innovation輪本(六)月二日在日本海洋聯合Kure造船廠交付。

該公司聲明宣稱,這艘貨櫃船預計將通過最先進的船體設計幫助實現規模經濟和顯著降低碳排放,旨在增加貨物載量並減少燃料消耗。該船還配備船頭擋風玻璃和節能裝置,以及符合國際海事組織(IMO)排放規定的廢氣淨化系統。這也是六艘新巨型船中的第一艘,將增強ONE船隊。

ONE總經理Yu Kurimoto說,ONE Innovation是其船隊中最大型船,很自豪能擁有它作為旗艦,這艘新船將幫助該公司為全球物流可持續發展鋪平道路,並以世界一流的服務品質回應客戶要求。

據瞭解,新船將部署在其所屬聯盟(THEA)之亞洲至歐洲(FE3)服務上,依序靠泊:寧波-廈門-高雄-鹽田-新加坡-鹿特丹-漢堡-安特衛普-南安普頓-阿爾赫西拉斯-新加坡-鹽田-香港-高雄-寧波。

另訊,ONE升級其IBESCO(IBC)服務,增加往返格丁尼亞港的直接停靠服務。ONE稱,波蘭港口的加入將增強其在歐洲地區的覆蓋範圍,並為客戶提供波蘭、斯堪的納維亞、葡萄牙和歐洲基地港口之間航靠,首次格丁尼亞停靠將於本月16日在由MV WES GESA開啟,每週一航次。

(中華日報航運版20230607)

You may also like
巴爾的摩港口關閉 託運人急尋替代方案
陽明海運未來造船計畫避誤解 發布新聞稿澄清
港口大橋被貨櫃船撞擊坍塌 巴爾的摩港重啟需時間
貨櫃運輸市場總體平穩SCFI延續回落走勢跌幅縮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