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航運消息 > WSC發布2022年海上貨櫃損失報告

WSC發布2022年海上貨櫃損失報告

(圖片來源:Shutterstock)

 

世界航運評議會(WSC)日前發布了2022年海上貨櫃損失報告,揭示了國際貨櫃航運業內貨櫃安全的積極進展,該報告顯示,去年共有661個貨櫃在海上丟失。

WSC的總裁兼首席執行長巴特勒(John Butler)表示,2022年海上損失貨櫃量的減少是個好消息,WSC將繼續努力使海洋成為更安全的工作場所,並通過減少在海上損失的貨櫃數量來保護環境和貨物。

WSC表示,適當的裝櫃、儲存、固定和正確的重量報告,對於貨櫃船、其船員和貨物,以至於岸上工人和環境的安全至關重要。貨櫃安全的責任由整個供應鏈共享,貨櫃航運承運人每天都在與他們的合作夥伴共同努力防止事故,確保貨櫃運輸的安全。

2023年更新的WSC海上貨櫃損失報告指出,2022年有661個貨櫃在海上丟失,占目前每年運送的2.5億個貨櫃中的不到萬分之一(0.00048%),運送的貨物價值超過7萬億美元。據WSC調查的15年總期(2008-2022),每年平均有1,566個貨櫃在海上丟失。

為了進一步提高貨櫃的安全性,並與政府和其他利益相關者合作以減少海上丟失的貨櫃數量,WSC、航運公司成員和一系列海事利益相關者在2021年開始了「MARIN Top Tier」計畫,其所進行的研究已經提供了關於貨櫃落海原因和如何防止進一步事故的具體資料,包括提高對各種類型船舶參數橫搖風險認識的培訓材料,以及視頻和計算器等工具,以幫助防止並在必要時管理這種危險情況。

TopTier目前正在研究貨櫃和繫固裝備的強度、儲存規劃和優化、船舶操作指南和航程規劃,隨著該項目進入最後一年,研究結果將以行業最佳實踐、更新的安全標準和建議的形式出現。TopTier將繼續在其網站上,通過IMO以及在其他論壇上定期報告進度並分享見解。

在監管方面,WSC在IMO參與的2項關鍵貨櫃安全法規努力中已經取得了進展。海事安全委員會第105屆會議(MSC 105)批准了IMO的貨櫃檢驗程序指南的修訂,其中澄清了其適用於所有貨物,加入了貨物運輸單位包裝準則(CTU Code)的指導,以及對可見的害蟲污染的檢查。

多年來,WSC一直在倡導報告海上丟失的貨櫃,並在IMO貨物與貨櫃運輸分委會第8次會議(CCC 8)中為制定海上丟失貨櫃的強制性報告系統做出了貢獻。該建議將在今年5~6月的海事安全委員會會議(MSC 107)中被考慮。如果獲批准,該系統可以在明年春天的海事安全委員會(MSC 108)會議上被採納,使對海上丟失貨櫃的國際強制報告要求於2026年起生效。

正確的資料能提高貨櫃運輸的安全性。迄今為止,《海上貨櫃損失報告》每3年更新一次。然而,前2年冬季異常頻發的事件引起了極大的關注,因此WSC決定增加其海上貨櫃損失報告的頻率,並將從今年開始,每年調查會員並發布報告。

WSC自成立以來一直致力於提高貨櫃處理和運輸的安全性,主要關注減少與海上丟失貨櫃相關的事故,以限制對海員的可能傷害,可能的污染和航行安全問題。多年來,我們已取得許多進展,包括改進海上人命安全國際公約(SOLAS)、創建和推廣貨物運輸單位包裝準則(CTU Code)以及貨櫃綑紮設備和其專用角鑄件的ISO標準。

(航貿週刊202321期)

You may also like
巴爾的摩港口關閉 託運人急尋替代方案
陽明海運未來造船計畫避誤解 發布新聞稿澄清
港口大橋被貨櫃船撞擊坍塌 巴爾的摩港重啟需時間
貨櫃運輸市場總體平穩SCFI延續回落走勢跌幅縮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