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航運消息 > 阿聯酋航空:貨運市場將在下半年反彈

阿聯酋航空:貨運市場將在下半年反彈

(圖片來源:Emirates SkyCargo)

 

據國外媒體報導,儘管當前市場存在不確定性,仍有許多企業向貨運航空公司詢問長期合約以確保運力,目前仍有許多行業正在努力生產來解決積壓的訂單,空運市場可望將在下半年反彈。

阿聯酋航空(Emirates)的貨運部門(Emirates SkyCargo)高級副總裁蘇丹(Nabil Sultan)在歐洲航空貨運展的(Air Cargo Europe)大會期間受採訪時表示,正如諺語「一朝被蛇咬,十年怕草繩」,許多企業正在尋求確保長期運力以避免過去幾年所經歷的運力短缺,阿聯酋航空正在為未來的6~8個月訂下大量長期合約。

歐洲副總裁兼全球銷售范哈夫滕(Jeffrey Van Haeften)表示,這幾個月以來他看到了許多長期運力和長期協議的請求,其數量是前所未有的多,而這是市場前4個月需求下滑之後,將於下半年反彈的一個指標。

蘇丹表示,儘管有人認為可能會出現經濟衰退和就業市場緊縮的情況,但是市場上仍然存在強烈的樂觀情緒或者信心,美國、歐洲市場的購買力沒有減少,建築材料、家具、服裝和時尚產業的貿易並沒有放緩。

蘇丹補充,中國在去年的新冠疫情封鎖後正在迅速恢復生產,這可能有助於解決某些商品的積壓問題。有許多行業仍然在追趕大量的積壓訂單,希望盡快將產品推向市場,因此「速度」顯得格外重要,加上高利率使海運不再具強烈優勢,增加了對出口商對空運的需求。

范哈夫滕補充,儘管今年開局緩慢,但收入仍然強勁,他認為在接下來的6個月中,市場將再次回歸。

為了理解中長期的需求,阿聯酋航空貨運進行了大量的工作,包括市場研究、與客戶的諮詢以及對未來趨勢的評估。物流和供應鏈這個行業已經以每年平均3.5~4%的速度增長,蘇丹認為這為貨運部門的擴充奠定了基礎。

阿聯酋航空日前宣布將2架波音747-400Fs加入其貨運部門機隊,並計畫10年內將貨運容量翻倍。未來,透過新造貨機和貨機改裝計畫,阿聯酋航空的貨運部門預計將有15架更多的貨機加入其機隊,再加上從2024年晚夏開始交付的新客機帶來的腹艙運力,該公司將更能夠應對市場需求。

消費行為的改變正在對貿易和運輸市場造成影響,電子商務需求的大幅增長、產品更頻繁的推陳出新,商品須要更迅速的送達市場,空運將在運輸大量商品和商品中發揮重要作用。

(航貿週刊202320期)

You may also like
香港國泰貨運站採用電子支付加快取貨流程
臺北關舉辦空運進出口貨物申報應注意事項及相關規定講習會
國泰貨運站致力可持續發展 採用50%循環再用塑料空運物流包裝膠膜
航空貨運需求2月續增 較去年同期增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