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航運消息 > 馬士基出售旗下離岸海事服務公司

馬士基出售旗下離岸海事服務公司

(圖片提供:A.P. Moller)

 

馬士基(Maersk)日前宣布,將旗下離岸海事服務公司Maersk Supply Service出售給集團控股公司A.P. Møller Holding,以剝離能源相關業務的最後一部分。此次交易標誌著馬士基將貫徹其策略,將業務重心轉向真正的綜合物流。

馬士基首席財務長簡尼(Patrick Jany)表示,Maersk Supply Service將在新的長期所有權下繼續為海洋部門的綠色轉型開發新的項目,此次交易驗證了團隊在過去幾年中所做的出色工作,也標誌著馬士基最初決定出售所有能源相關業務並專注於真正的綜合物流的完成。

2016年,Maersk制定了新的綜合物流戰略,啟動了現有能源相關業務的分拆。石油業務已出售給道達爾能源(TotalEnergies),油輪事業的Maersk Tankers和鑽油事業的Maersk Drilling已移交給A.P. Møller Holding,而隨著這次Maersk Supply Service的出售,能源相關業務也將完全分離。

A.P. Møller Holding首席財務長拉森(Martin Larsen)表示,Maersk Supply Service在過去50年來累積的能力和船舶支持了石油和天然氣能源行業,這些能力和船舶離岸可再生資源,特別是對風能產業而言是非常需要的。Maersk Supply Service 將繼續以其當前名稱營運,並將使用馬士基的七角星徽標作為其品牌的一部分。

Maersk Supply Service擁有1,300多名船員、一支由36艘船組成的船隊,並在全球約300名陸上員工支援下為能源產業提供服務。此次交易包括正由新加坡勝科海事公司建造中的創新型風力發電機安裝船(WTIV),Maersk Supply Service之前與Equinor和BP的合資企業Empire Offshore Wind簽訂了一份合約,新船交付後將用於安裝美國海上風力渦輪機風電場Empire 1和2。

(航貿週刊202313期)

You may also like
馬士基又一個盛極而衰的輪回?
AGSO:確保能源轉型 須大量投資港口建設
聯邦快遞推拼櫃貨物優先快遞服務
聯邦快遞啟用新加坡新地區總部提高物流運輸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