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航運消息 > 更多船舶營運商加入利潤豐厚印俄貿易航線

更多船舶營運商加入利潤豐厚印俄貿易航線

【記者周家仰/綜合報導】

根據英國航運相關網站表示,俄羅斯領先的多式聯運物流供應商Ruscon,其貨櫃服務網絡已從黑海新羅西斯克港(Novorossiysk)擴展到印度西部的那瓦謝瓦(Nhava Sheva,JNPT)及蒙德拉港(Mundra),業務量迅速增加。

消息指出,Ruscon是Delo Group的子公司,現在已將其噸位部署,從一艘船增加到四艘船,以提供該航線每週航行頻率。另,沙烏地阿拉伯的吉達港(Jeddah)增加一個停靠站,包括在土耳其伊斯坦堡(Istanbul)停靠。該公司估計從新羅西斯克到伊斯坦堡港的平均運輸時間為兩天,吉達為十四天,蒙德拉為廿二天,那瓦謝瓦為廿四天。

總部位於莫斯科的Delo Group強調,自二○二二年七月以後,印度與俄羅斯間的定期多式聯運服務持續營運中,提供從俄羅斯任何地方透過Delo Group在新羅西斯克的碼頭到印度的Mundra與Nava Sheva港口的貨櫃、貨物運輸。

Ruscon負責人Sergey Berezkin表示,隨著船舶數量增加,他們正為客戶提供航運市場上最佳的交付週期,以優化裝載時間表。他說,吉達港的額外停靠,將往返沙烏地阿拉伯的託運人開闢新的契機,因為沙烏地阿拉伯是該區的主要國家之一。

業內人士指出,俄羅斯最大的海運貨櫃承運商FESCO(遠東航運公司)之後,在同一航線上增加直接航運連接,且上週與印度Nhava Sheva舉行第一次線上會議。隨著印度與俄羅斯間的貨運量增加,印度無船承運人(NON VESSEL OPERATING COMMON CARRIER,NVOCC)也開始誘導部署船舶,總部位於印度孟買的Econship就是這個利潤豐厚的市場新加入者之一。

據悉,傳統的NVO是將Nhava Sheva與Mundra連接到新羅西斯克港,內陸延伸至聖彼得堡與莫斯科,已分階段引進一艘九百TEU的貨櫃船,計劃在進入市場後,提供每月定期航行頻率。Econship目前提供從Nhava Sheva到Novorossiyk的中轉時間為十六到十八天。

分析師表示,西方對莫斯科的制裁,迫使常規航線營運商暫停營運後,伊朗國家航運公司(IRISL)更加積極透過國際南北運輸走廊(INSTC)在多式聯運物流模式下,在俄羅斯與印度間運送貨物。

(台灣新生報航運版20230314)

You may also like
陽明海運因應聯盟成員異動明年越太平洋航線調整
港口大橋被貨櫃船撞擊坍塌 巴爾的摩港重啟需時間
海地內亂 主要港口已暫停營運
馬士基恢復往返於蘇丹港和中東,以及亞太和非洲地區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