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航運消息 > 主要航運公司加入技術加速計畫 盼提高貨物安全性

主要航運公司加入技術加速計畫 盼提高貨物安全性

(圖片來源:Shutterstock)

 

一些全球主要航運公司正在與世界第一個工業安全技術加速器Safetytech Accelerator聯手,推出一項創新計畫以減少海上貨物損失。

長榮海運、現代商船(HMM)、馬士基(Maersk)、海洋網聯船務(ONE)、船舶管理公司Offen Group、貨櫃船船東Seaspan以及英國勞氏驗船協會(Lloyd’s Register)加入Safetytech Accelerator,聯手尋找和推進來自海事和其他工業部門的技術創新,以減少事故發生,降低影響貨物起火或貨物丟失落水的機率。

Safetytech Accelerator表示,營運商面臨的挑戰的規模和廣度正在增加並不斷演變。日益增加的火災危險是該行業最關心的問題之一,而許多組織都在關注電動汽車的發展和鋰離子電池的日益普及。Felicity Ace在亞速爾群島附近發生的火災造成估計4億美元的貨物損失,凸顯了汽車運輸船營運商面臨的挑戰。隨著鋰離子電池和其他危險貨物在貨櫃中的運輸量不斷增加,危險也越來越大。

航運業接下來將迎接新型超大型貨櫃船,隨著船舶越變越大和越來越複雜,大型貨櫃落水的危險也越來越大,研究正在探索這些大型貨櫃船所承受的力,以盡量減少因堆垛倒塌造成的舷外損失。

其中包括,越來越多的鋰離子電池裝在貨櫃或汽車運輸船上的電動汽車內,以及現代貨櫃船的複雜性和尺寸不斷增加。海上火災和貨物損失不僅會直接影響船上人員的安全,還會造成嚴重的環境破壞。

Safetytech Accelerator Cargo Fire & Loss Innovation Initiative(CFLII)是一項協作技術加速計畫,將通過制定聯合要求、確定技術解決方案、進行精心設計的試驗以及製定最佳實踐和建議來幫助解決問題。

該倡議範圍廣泛,包括3個重要的關注主題:第1個涉及船上貨物控制,包括貨物在運輸過程中是否得到妥善裝載、固定和監控;第2個領域包括探測船上火災並通過有效的船上反應阻止其蔓延的能力,特別是在大型貨櫃船和汽車運輸船上;第3個是船舶規模不斷擴大帶來的挑戰。

參與者將共同製定聯合需求、確定技術解決方案以及製定最佳實踐和建議。他們的努力將得到精心設計的試驗的支持。英國勞氏驗船協會全球貨櫃船部門總監兼海運貨物火災和損失倡議主席格羅斯(Nick Gross)表示,共同努力應對貨櫃船上日益增加的貨物起火風險至關重要,從英國勞氏方面來看,該倡議的目標與他們提高船舶和船員安全以及保護海洋生態系統的使命相呼應。主力合作夥伴希望通過此次合作,幫助行業在提高貨物安全方面取得重大進展。

(航貿週刊202309期)

You may also like
長榮海運:2024下半年航商仍須面對三大挑戰
歐盟ICS2第三階段6/3實施 將擴及所有運輸方式
丹麥自2025年起實施開環洗滌器排放禁令
美國東岸港口準備好接收來自巴爾的摩的貨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