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航運消息 > 韓國恢復對來自中國船員的COVID限制

韓國恢復對來自中國船員的COVID限制

(圖片來源:Republic of Korea from flickr)

 

在中國採取額外措施減少與COVID-19相關的旅行限制(包括允許船員換班和上岸休假)後,其他國家也開始增加對來自中國的旅客的限制。

根據國外媒體報導,船務代理公司GAC在其港口發展綜述中報告了對從中國到韓國的船員以及抵達香港的國際船員的測試要求。

世界衛生組織和多個國家一直對中國COVID-19變異病例疑似激增以及中國缺乏透明報告表示擔憂。由於中國政府取消了長期以來的新冠清零政策,12月的染疫病例大幅飆升。

GAC表示,由於感染人數激增,韓國對於最後一個停靠港是中國的船隻的船員,在上岸前必須接受PCR檢測和隔離一天,他們必須在下船前確認陰性結果;不過,檢測要求不適用於來自其他國家的船員。

雖然中國放寬了國際旅行政策並重新開放了邊界,但GAC表示,對於任何在7天內在中國停留過的船隻,香港當局要求船員在下船前進行PCR檢測並簽名。但是,對於在7天內只去過其他國家的船隻,只要快篩結果為陰性的船員就能下船。

一篇外媒報導援引韓國衛生官員的話表示,韓國多達80%的入境感染病例來自中國。此外,報導稱,官員們表示,從11月到12月,來自中國的COVID-19檢測呈陽性的人數增加了14倍。

韓國還恢復了對從中國飛往該國的任何人的COVID-19測試要求,旅客必須出示陰性檢測結果才能登機,並在抵達韓國時再接受一次檢測。日本、台灣、美國和義大利等國家/地區也對來自中國的旅客提出了類似的測試要求,尤其現在臨近中國的農曆新年假期,這是亞洲最繁忙的旅遊季節。

中國在1月10日取消了對入境旅客的隔離規定,現在正在批評實施新限制的國家。中國稱韓國和日本的政策具有歧視性,已暫停對來自韓國和日本的人員簽發短期旅行簽證和旅行豁免。這些國家對比了他們的努力,指出他們的要求不是基於國籍,而是基於旅行者來自的地理區域。

(航貿週刊202304期)

You may also like
歐盟ICS2第三階段6/3實施 將擴及所有運輸方式
丹麥自2025年起實施開環洗滌器排放禁令
美國東岸港口準備好接收來自巴爾的摩的貨物
繞行吸收運力 航運公司跨太平洋航線空航減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