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航運消息 > IMO將在聖巴巴拉海峽擴大鯨魚保護區

IMO將在聖巴巴拉海峽擴大鯨魚保護區

(圖片來源:Don Tomlinson from Pixabay)

 

國際海事組織(IMO)將在今年夏天於將在美國加利福尼亞州海峽群島國家海洋保護區附近實施新的船舶交通航道和鯨魚保護禁區。

據國外媒體報導,國際海事組織採納了美國的新提案,以加強對加利福尼亞沿海瀕臨滅絕的藍鯨、長鬚鯨和座頭鯨的保護。海洋保護區諮詢委員會於2015年首次提出修改意見,NOAA和美國海岸警衛隊去年向IMO提交這些修改意見,希望能降低在往復洛杉磯/長灘港的航線上發生鯨魚撞擊的風險,洛杉磯/長灘是世界上最繁忙的貿易航道之一。

首先,海峽群島的分道通航制將向外再延伸13海里,以將商船留在離岸更遠的深水區並遠離鯨魚最常出沒的區域。此外,海峽群島周圍重要鯨魚覓食棲息地的交通禁區將擴大2,000平方海里。指定區域現在總面積將近4,500平方海里,環繞島嶼並向西再延伸30海里。

分道通航制和禁區的設立是為了解決船舶撞擊危險並減少鯨魚死亡人數。美國國家海洋暨大氣總署(NOAA)的國家海洋保護區辦公室主任阿莫爾(John Armor)表示,國際海事組織的決定將加強航行安全並和對鯨魚的保護,這些調整表明美國、國際海事組織和全球航運界之間的成功合作。

船隻撞擊是海峽群島瀕臨滅絕的鯨魚面臨的最重大威脅之一,其次為漁具纏繞。據報導,美國西海岸每年平均發生4次致命的船隻撞擊鯨魚事件,但模擬顯示還有多達80次可能未被觀察到,因為大多數大型鯨魚死後都會沉沒。據保護科學組織Point Blue的研究人員稱,藍鯨似乎特別容易受到船隻撞擊,這可能是因為該物種似乎不會避開交通繁忙的區域。

此外,NOAA要求船舶從5月到12月在所有往復洛杉磯/長灘港的主要航線上減速至10節或更低。根據NOAA去年發表在《海洋保護與可持續發展(Marine Conservation and Sustainability)》雜誌上的一項研究,從歷史上看,大約一半的大型船隻都遵守了這一要求。

(航貿週刊202303期)

You may also like
陽明海運響應世界地球日舉辦低碳通勤日活動
德赫伯羅德加入新加坡-鹿特丹綠色航運走廊倡議
航運零排放 日本海事協會推三大類減排措施
丹麥自2025年起實施開環洗滌器排放禁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