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航運消息 > 印尼將減少棕櫚油的出口以應付內需

印尼將減少棕櫚油的出口以應付內需

印尼的政策將帶動馬來西亞增加其棕櫚油出口量。 (圖片來源:Craig Morey from flickr)

 

由於印尼政府要求企業在國內保持更多的棕櫚油供應量,這個全球最大棕櫚油生產國將減少向海外出口的貨量,棕櫚油價格上漲已超過2%。

據印尼貿易部外貿司司長桑托索(Budi Santoso)表示,自2023年1月1日起,政府把生產商的出口量從目前的8倍減少到國內銷售要求的6倍。

2022年5月下旬,印尼政府在取消棕櫚油出口禁令後,實施了這項被稱為「國內市場義務」的政策,要求其出口商在獲得出口許可之前須將部分供應出售給國內市場,此舉震驚了全球市場,引發了人們對食品通貨膨脹惡化的擔憂。

參與決策的海事和投資協調部官員希達亞特(Firman Hidayat)表示,因為第一季的產量將出現季節性疲軟,政府希望在4月的齋月和開齋節假期期間確保充足的國內供應。此外,印尼預計在今年實施更高的生物燃料混合比例的規定,這將增加國內棕櫚油的消費量。希達亞特表示,政府不希望因為國內供應減少而導致當地價格上漲。

收緊出口配額的措施拉抬了吉隆坡的棕櫚油價格,這應該會鼓勵第2大出口國馬來西亞增加出貨量。在2022年的最後一週,期貨價格上漲2.2%,收於每噸4,178林吉特(949美元),為近一個月以來記錄到的最大漲幅。

印尼食用油生產商Kaleesuwari Intercontinental交易和避險策略主管蒂亞加拉揚(Gnanasekar Thiagarajan)表示,最新政策將進一步限制供應,因為印尼正計畫增加棕櫚油在生物燃料中的使用,他看到了2023年第一季價格上漲的前景。

儘管價格飆升約9%,但棕櫚油期貨仍出現4年來的首次年度下跌。2022年的價格回落了11%,在此之前的3年價格上漲了1倍多,其中光是在2021年就上漲了30%。據馬來西亞棕櫚油局(Malaysian Palm Oil Board,MPOB)稱,由於當地產量增加和其他主要植物油的供應量增加,預計明年馬來西亞毛棕櫚油的平均價格將再下跌25%。

(航貿週刊202303期)

You may also like
聯邦快遞推拼櫃貨物優先快遞服務
聯邦快遞啟用新加坡新地區總部提高物流運輸能力
聯邦快遞杜拜打造全新航空與地面區域轉運中心
聯邦快遞開始試用可再生柴油減少碳排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