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航運消息 > ONE收購3個美國西海岸貨櫃碼頭

ONE收購3個美國西海岸貨櫃碼頭

TraPac洛杉磯貨櫃碼頭的自動化卡車裝卸處理。 (圖片來源:TraPac LLC)

 

日本航運公司海洋網聯船務(ONE)宣布達成協議,收購美國西海岸3個貨櫃碼頭的控股權。

ONE已簽署最終協議,分別從商船三井(MOL)和日本郵船公司(NYK Line)手中收購TraPac LLC和Yusen Terminals LLC各51%的股份。貨櫃碼頭運營商和船舶裝卸商TraPac分別在洛杉磯港和奧克蘭港提供貨櫃碼頭服務;貨櫃碼頭運營商和船舶裝卸商YTI在洛杉磯港經營Yusen貨櫃碼頭。

ONE表示,這些收購是貨櫃航運業務從母公司整合到ONE的一部分。最近由於Covid-19造成的供應鏈中斷凸顯了貨櫃碼頭在保持全球貿易流動方面的重要性,而新收購的貨櫃碼頭將保障ONE在關鍵和戰略門戶的碼頭能力,支持其增長雄心並增強其為客戶提供的服務。

ONE於2017年由日本3大貨櫃航運公司日本郵船公司、川崎汽船公司和商船三井公司合併而成,於2018年4月1日開始營運,目前是全球第7大貨櫃航運公司,控制著200多艘貨櫃船和150萬TEU的運力。

此次交易的完成仍待相關部門批准。

(航貿週刊202302期)

You may also like
運力過剩的貨櫃航運公司搶占零散貨市場
海洋聯盟續綁 THEA未來走向選擇受限
海洋聯盟延長合作期限至2032年
減少綠色燃料價差 航運公司支持WSC碳定價新提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