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航運消息 > 日本貨物航空使用Neste SAF減少碳排

日本貨物航空使用Neste SAF減少碳排

日本貨物航空Boeing747-8F型貨機。 (圖片來源:Cp9asngf from Wikimedia Common)

 

日本唯一的國際貨運航空公司日本貨物航空(NCA)使用Neste製造的可持續航空燃料(Sustainable Aviation Fuel,SAF)減少其碳排放量。

日本貨物航空已在11、12月的幾次貨運航班上使用了SAF Neste MY Sustainable AviationTM,該燃料由可再生與循環原料生產商Neste提供。

日本貨物航空表示,可持續航空燃料在國際間被廣泛認為對於實現航空部門的減排非常重要。與使用傳統化石航空燃料相比,使用Neste MY Sustainable AviationTM可持續航空燃料在燃料的生命週期內可減少高達80%的溫室氣體排放。

SAF Neste MY Sustainable AviationTM由100%可再生廢物和殘餘原料生產,包括用過的食用油和動物脂肪廢物,它與傳統航空燃料混合,可與現有的加油基礎設施和飛機引擎配合使用
日本貨物航空經營企劃部部長渡邊均表示,公司內部正在做出各種努力來減少燃料消耗以減少二氧化碳排放,使用可持續航空燃料是減少二氧化碳排放的最有效手段之一,而Neste是世界領先的可持續航空燃料製造商之一,藉由與他們進一步合作以實現可持續航空燃料在未來的廣泛使用。日本貨物航空將繼續致力於減少二氧化碳排放量,在每個目的地實現對可持續航空燃料的採購。

Neste亞太區可再生航空部門副總經理喬海寧(Sami Jauhiainen)表示,可持續航空燃料是航空業實現減排目標的重要因素,Neste正在與航空貨運業合作,以減少與航空貨運相關的排放。到2023年年底,Neste的可持續航空燃料年製造量將增加到150萬噸,以進一步支持日本貨物航空等航空公司對國際可持續航空燃料的需求。

(航貿週刊202302期)

You may also like
IATA世界貨運會議 鄭樹人分享數位、安全、永續三主軸
國泰航空恢復香港至越南胡志明市的空運服務
邁向凈零 國泰航空加速使用可持續航空燃油
空運市場展現韌性 連續3個月實現增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