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航運消息 > 洛杉磯和長灘港的貨櫃滯留時間恢復正常

洛杉磯和長灘港的貨櫃滯留時間恢復正常

(圖片來源:Port of Los Angeles) 

 

聖佩德羅灣港口的貨運量一直在下降,貨櫃滯留時間也在縮短。太平洋商船協會(PMSA)表示,洛杉磯和長灘港口的停留時間已恢復到新冠病毒大流行前的水準,反映出在入境貨櫃急劇下降後,擁堵狀況也有所改善。

貨櫃滯留時間是指貨櫃從船上卸下後在海運碼頭上停留等待卡車或鐵路運離的時間。在大流行之前,本地貨櫃通常會在現場停留不到3天,而根據PMSA的數據,11月卡車裝運的本地貨櫃在聖佩德羅港口的海運碼頭平均停留2.8天,低於10月的3.5天和2021年11月的8.37天,同時也是自美國進口激增開始前,2020年7月以來的最低天數。此外,只有7.2%的貨櫃在碼頭超過5天,低於前月的10.9%和2021年11月的50%。

PMSA表示,鐵路貨物的貨櫃停留時間也有改善跡象,但11月仍高於平均水平9.1天。雖然高於卡車貨櫃的停留時間,但與前一個月的14.2天相比有所改善。11月超過5天的鐵路貨櫃數量為45.2%,低於前一個月的63.2%和2022年6月的峰值76.7%。

美國進口量近幾個月大幅下滑,其中西海岸港口11月同比大幅下降26%,這很可能是西海岸有史以來最大的降幅。PMSA政府事務主任阿爾瓦倫加(Jessica Alvarenga)表示,貨櫃不再長時間停留在碼頭,貨物在流動,碼頭已準備好處理更多貨物。

在整個大流行期間,洛杉磯和長灘港口的長期貨櫃一直是眾人關注的議題,因為進口激增導致貨櫃數量空前地長期停留在海運碼頭。為了幫助解決這個問題,洛杉磯和長灘的港口於2021年11月啟動了一項計畫,該計畫將向海運承運人收取長住貨櫃的費用。儘管這項費用從未實施或收取過,但港口和政府官員認為它有助於減少港口的長期貨櫃數量。

該臨時計畫定於2023年1月24日到期,且不會再延長。

(航貿週刊202302期)

You may also like
港口大橋被貨櫃船撞擊坍塌 巴爾的摩港重啟需時間
海地內亂 主要港口已暫停營運
馬士基恢復往返於蘇丹港和中東,以及亞太和非洲地區服務
美國進口貨櫃量持續增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