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航運消息 > 中國船舶集團在2022年交付了209艘新造船

中國船舶集團在2022年交付了209艘新造船

中國船舶集團公司(CSSC)在12月22日交付了旗下廣船國際有限公司建造的11萬載重噸液化天然氣(LNG)雙燃料動力成品油船後,宣布提前完成2022年的所有交船任務。

中國船舶集團強調其在年內交付的新船數量增加以及儘管面臨全球挑戰但積壓訂單增加方面取得的成功。該集團於2022年總共累積交船209艘,達1,406.14萬載重噸,年交付量增長8%。

他們強調新冠病毒和極端氣候之下,造船廠也沒有免除中國在2022年大部分時間實施的新冠清零政策,統籌疫情防控和復工復產工作,全力以赴以高質量完成了當年度的交船目標任務。

據統計,中國船舶集團今年完工交付的船舶中雙燃料船舶所占比例達31.6%,中高端船型占56.8%。

他們重點介紹了雙燃料領域的各項「第一」,包括:大船集團交付全球首艘LNG雙燃料動力30萬噸級超大型原油船(VLCC)、國內首艘安裝了2對新一代大型硬質翼型風帆的節能環保型30萬噸級VLCC、中國首艘自主設計建造的8,500立方公尺LNG加註船;上海外高橋造船有限公司交付了全球首艘20.9萬噸紐卡斯爾型LNG雙燃料動力散貨船、中國首艘21萬噸紐卡斯爾型升級版智能散貨船;中船澄西船舶修造有限公司交付了首艘具有世界先進水平的26,000噸電推自卸船、採用全球首台內置SCR船用低速機的50,000噸MR型油船;廣船國際交付了中國首艘11萬噸雙燃料阿芙拉型成品油船、全球首艘15.8萬噸雙燃料蘇伊士型原油船,尤其是其交付的首艘4.99萬噸甲醇雙燃料化學品/成品油船。

他們強調造船廠的先發地位是超大型貨櫃船。據報導,滬東中華造船和江南造船先後交付了4艘被稱為「貨王」的24,000TEU超大型貨櫃船。這些船由中國造船廠設計,是世界上按TEU運力計算最大的貨櫃船。在超大型貨櫃船建造方面,中國船舶集團的100艘大型貨櫃船訂單均全部納入看板管理,重點監控6家船廠、2家主機廠生產進度,各項目進展順利可控。

中國也在增加其在天然氣運輸船建造方面的地位,該行業傳統上由韓國造船廠主導。滬東中華自主研發設計的代表當今世界大型LNG運輸船領域最高技術水平的中國第5代「長恆系列」17.4萬立方公尺LNG運輸船,成為中國在LNG船研發設計領域從跟跑、並跑到領跑進程中一座重要的里程碑。

展望未來,中國船舶集團表示,將進一步加強對船舶海運業務的戰略營運管控。他們表示,2022年是不平凡的一年,將繼續專注主業,同時拓展造船業發展空間。

(航貿週刊202302期)

You may also like
伊朗對MSC Aries號的扣押加深貿易路線擔憂
地中海航運貨櫃船MSC Aries號遭伊朗扣押
美海關嚴查不合規貨編號
紅海改道導致地中海轉運港口超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