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航運消息 > 萬海整合亞洲—美國西海岸航線服務

萬海整合亞洲—美國西海岸航線服務

萬海航運為應對貨運量下降,在用新交付的更大的新造船替換租船後,該公司已將原本部署的4條亞洲-美國西海岸航線整合為2條航線。
萬海原有的4條亞洲-美國西海岸航線分別為,AA1(上海—青島—奧克蘭—上海)、AA2(蛇口—高雄—寧波—奧克蘭—西雅圖—蛇口)、AA3(海防—蓋梅—香港—蛇口—廈門—高雄—長灘—蛇口)和AA5(青島—上海—寧波—長灘—上海)。

 

AA3航線示意圖。(圖片來源:萬海航運)

航線重組後,AA1和AA2被撤回,AA3增加對奧克蘭的掛靠;AA5航線則包含青島和西雅圖的掛靠。AA3調整後的掛靠順序為:海防—蓋梅—香港—蛇口—廈門—台北—寧波—上海—長灘—奧克蘭—蛇口;AA5調整後的掛靠順序為:青島—上海—寧波—長灘—西雅圖—青島。

 

AA5航線示意圖。(圖片來源:萬海航運)

根據國外媒體報導,三星重工於10月交付的新建13,100TEU Wan Hai A07、A08已部署至AA3航線。萬海發言人表示,萬海調整了跨太平洋航線以響應市場需求,將其亞洲—北美西海岸服務整合為2個環路,新造船的燃油效率和單位成本更高,而部分租船將被更換並重新交付。

然而,萬海反駁了台灣媒體關於萬海正在考慮效仿競爭對手開辦亞洲—地中海航線的報導,該航線的運價不像跨太平洋航線跌宕起伏,一直保持穩定。

業內觀察人士估計,現在運價的急劇下降意味著亞洲—美國西海岸航線不再盈利。因此,整合服務意味著減少損失。運費在2021年10月曾達到17,500美元/FEU的峰值,但現在正徘徊在1,500美元/FEU左右。

全球經濟不確定性和通脹影響了消費品需求,第3季度通常的旺季沒有出現。而面對收入下降,貨櫃航運公司已採取措施削減運力。9月,地中海航運(MSC)將其亞洲—美國西海岸的Golden Gate Bridge航線SEQUOIA與2M聯盟的Jaguar/TP2合併。達飛海運(CMA CGM)也取消了其亞洲至美國西海岸的Golden Gate Bridge快速航線。

(航貿週刊202251期)

You may also like
陽明海運因應聯盟成員異動明年越太平洋航線調整
港口大橋被貨櫃船撞擊坍塌 巴爾的摩港重啟需時間
海地內亂 主要港口已暫停營運
馬士基恢復往返於蘇丹港和中東,以及亞太和非洲地區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