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航運消息 > 馬士基將在達曼阿卜杜勒阿齊茲國王港新建冷藏庫設施

馬士基將在達曼阿卜杜勒阿齊茲國王港新建冷藏庫設施

【記者周家仰/綜合報導】

根據英國航運相關網站表示,全球貨櫃物流商馬士基航運(APM―Maersk)近日與Refad Real Estate簽署協議,在沙烏地阿拉伯達曼的阿卜杜勒阿齊茲國王港(King Abdulaziz Portin Dammam,Saudi Arabia)營運一個全新的冷藏庫設施。馬士基將於明(二○二三)年三月為其客戶打開該設施的大門。

這項協議是在運輸與物流部長、管理局董事會主席Salehbin Nasser Al-Jasser與沙烏地阿拉伯港務局主席Omarbin Tala Hariri見證下簽署,Mohammad Shihab,Maersk Saudi Arabia董事總經理兼Al Qahtani Holding董事會主席Sheikh Abdulaziz Abdelhadi Al-Qahtani。此協議由房地產集團總監Refad Real Estate的Abdelhadi Abdulaziz Al Qahtani與馬士基沙烏地阿拉伯產品服務總監Mohamed Sedeek Hashish所簽署。此一冷藏庫設施占地一萬三千三百平方公尺,冷藏設施將設計為每年在沙烏地阿拉伯第二大冷藏貨櫃港口(冷藏貨櫃)處理八千個FFE(四十英呎當量貨櫃)與十六萬八千個托盤位置。

Mohammad Shihab會議期間坦言,沙烏地阿拉伯對他們而言是一個重要的市場,由於該國超過五分之一的食品進口來自達曼的阿卜杜勒阿齊茲國王港,因此希望建立一個最先進的冷藏設施,以協助公司更好為食品業進行服務。

馬士基沙烏地阿拉伯總經理Mohammad Shihab表示,他們目標是連接與簡化客戶供應鏈,為實現這一目標,須貼近客戶與值得信賴及可靠合作夥伴合作,建立真正實現全球貿易的網絡,憑藉他們在達曼的新設施,他們正在為實現所有三個目標做好準備。

達曼不同工業區與民眾居住區的幾家食品加工製造商都位於達曼的阿卜杜勒阿齊茲國王港附近。達曼及其周邊地區既有食品生產,也有食品消費。另,達曼靠近阿聯酋、科威特、巴林與卡塔爾等海灣鄰國,使其成為多個市場非常重要的分銷中心。另,阿卜杜勒阿齊茲國王港也透過強大的鐵公路網絡與腹地緊密相連,成為許多企業首選地點。

據悉,馬士基在達曼阿卜杜勒阿齊茲國王港的冷藏設施主要滿足儲存冷凍商品的要求,例如家禽、肉類、蔬菜、糖果與加工食品,該設施將存放冷藏貨物,例如乳製品與時令水果。為確保優良服務品質,該設施在溫度濕度控制方面將配備全球領先標準,有助於確保在設施儲存期間盡量減少食物不新鮮的情況,客戶並可獲得對這些參數的完全可見性,進而建立透明與可信的運作模式。

ESG尤其是脫碳,是馬士基做出每一個決定的核心,該公司已進行多項考慮,以確保透過各種行動將溫室氣體排放量保持在最低水準,例如:該設施屋頂將安裝一個六百kWp的太陽能電池板,以期在營運時提供至少十五%的電力需求。該太陽能發電設施可進一步拓展,以滿足未來大部分能源需求,未來在設施與阿卜杜勒阿齊茲國王港碼頭間調車的卡車也將更換為電動卡車,以進一步減少碳排放。

(台灣新生報航運版20221229)

You may also like
美海關嚴查不合規貨編號
我Q1兩岸海運直航貨櫃裝卸量 比去年同期大增23.38%
我國際商港Q1貨櫃裝卸量 較去年同期成長2.88%
紅海改道導致地中海轉運港口超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