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航運消息 > 新加坡航運協會與日本海事協會簽合作備忘錄

新加坡航運協會與日本海事協會簽合作備忘錄

【記者陳維強/台北報導】


▲新加坡航運協會執行董事Mr.Michael Phoon(前排左)、日本海事協會海技部部長齋藤直樹(Capt.Naoki Saito)(前排右)與太平船務有限公司董事會顧問暨新加坡航運協會數位轉型委員會會長Mr.Teo Teng Seng(後排右)、日本海事協會東南亞及大洋州區經理脊戶康吏(Yasushi Seto)(後排左)攝於新加坡航運協會。(圖:NK提供)

 

新加坡航運協會(SSA)與日本海事協會(ClassNK)簽署合作備忘錄(MOU),將攜手建立電腦網路安全研究活動的合作架構。

網路安全廣獲海運界公認為維護船舶航行安全,確保未來數年穩固進行數位轉型的關鍵要素。新加坡身為連接區域性與全球市場的全球海運樞紐,正處於開展此類研究活動的理想位置,因此日本海事協會決定與SSA就網路安全相關研究進行合作,期望能為全球供應鏈網路韌性強化做出貢獻。

此次簽署合作備忘錄,雙方將對船舶網路安全營運中心的建構,著手進行聯合基本研究,而建立該中心的目的是從陸上進行網路安全監控,並在船員遭遇網路安全事件時提供所需的支援。根據該項研究中得到的專業知識與經驗,雙方將對研究成果、人員培訓與發展教育計畫,著手擬定聯合白皮書,以利雙方進行船舶網路安全營運中心相關事宜。

SSA執行董事Michael Phoon表示,隨著業界在數位化方面逐漸複雜、整合以及自動化,船舶所面臨的網路風險也不斷增加。迄今許多航運公司都聚焦於如何提供更理想的船上福利給船員,像是能讓船員與家人及朋友保持聯絡的網路連線。

這表示取得決定性與策略性網路威脅情報及洞察力的能力,對陸上人員來說相當關鍵。SSA-ClassNK的夥伴關係,可說是適時形成了支持網路安全營運中心高效運作的基礎,旨在為船上網路安全需求提供協助。

日本海事協會海技部部長齋藤直樹(Capt.Naoki Saito)指出,在認知到應透過業界合作的方式解決網路安全挑戰後,我們堅信國際合作框架可協助業界提高意識和探討現實世界面臨的風險。有鑑於此,很榮幸能在全球海事樞紐的新加坡,與新加坡業界領導者擴展合作夥伴關係。

我們期待能藉此機會來確立所有可能的措施,以針對此議題建立最佳業界實踐範例。同時也希望能凝聚MOU的成果,為提升區域及全球海上運輸的安全性作出貢獻。

(台灣新生報航運版20221223)

You may also like
IMO祕書長:紅海動盪 船員安全至關重要
杭州號遇襲 馬士基暫停所有經紅海、亞丁灣運輸
NK發布船載系統和設備網路韌性指導方針
巴拿馬海事局發布以巴衝突警訊船舶遵循安全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