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航運消息 > 馬士基與IBM將放棄區塊鏈貿易平台TradeLens

馬士基與IBM將放棄區塊鏈貿易平台TradeLens

(圖片來源:WikimediaImages from Pixabay)

 

馬士基和IBM宣布他們決定終止區塊鏈全球貿易平台TradeLens的營運,因為它未能達到其商業可行性和作為獨立企業的財務預期。

馬士基在2018年與IBM合作推出了TradeLens,將整個供應鏈中的手動和紙文件系統數位化,幫助管理和追蹤全球交易的數百萬個海運貨櫃,從而促進高效和安全的全球貿易。因此從本質上而言,該平台若要成功,很大程度上取決於行業的廣泛參與。

儘管該平台已穩步增加公司、港口當局和其他實體的用戶群,但該平台顯然未能達到使其可行所需的量。馬士基業務平台主管赫什科(Rotem Hershko)表示,TradeLens建立在大膽的願景之上,即作為一個開放和中立的行業平台,在全球供應鏈數位化方面實現飛躍。然而,即使他們成功開發了一個可行的平台,卻由於欠缺全面的全球行業協作,導致TradeLens無法達到持續運作和滿足作為獨立企業的財務預期所需的商業可行性水準。

接下來,TradeLens團隊將採取行動終止平台,然後在2023年第一季末將平台下線。在此過程中,將會確保客戶得到無微不至的服務以保持業務順利進行。馬士基表示,將繼續努力實現供應鏈數位化,並通過其他解決方案增加行業創新,以減少貿易摩擦,促進更多的全球貿易。

赫什科補充,馬士基將利用TradeLens的經驗作為進一步推動數位化進展的基石,並期待以新的方式利用技術人才的能量和能力。

(航貿週刊202249期)

You may also like
馬士基又一個盛極而衰的輪回?
歐盟ICS2第三階段6/3實施 將擴及所有運輸方式
丹麥自2025年起實施開環洗滌器排放禁令
美國東岸港口準備好接收來自巴爾的摩的貨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