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航運消息 > 南加州交易所:等待裝卸貨櫃船服務結束

南加州交易所:等待裝卸貨櫃船服務結束

【記者周家仰/綜合報導】

根據英國航運相關網站引述,負責監控船舶進出洛杉磯及長灘港的南加州海洋交易所(Marine Exchange of Southern California近日宣布,由於貨櫃船都離開長灘及洛杉磯附近錨地(Marine Exchange)因此等待裝卸貨櫃船服務已經結束,這是該所首次報告沒有貨櫃船在錨地等待,或需要在海上等待泊位。

在美國洛杉磯、長灘港、太平洋海事協會(PMA)及太平洋商船協會(PMSA)同意下,洛杉磯及長灘港的等待裝卸貨櫃船已經結束。南加州海洋交易所執行董事Kip Louttit船長指出,他們將結束特別行動,但仍將持續計算船舶到達時間(CTA),以確定港口勞動力排隊順序。

Louttit指出,在一年多前與港口合作的組織同意採用新的排隊系統,該系統並未解決候補問題,而是將等待的貨櫃船移到離岸五十至一百五十英哩的安全及空氣品質區域之外,在過去五十三週裡,新系統在指導勞動力分配過程、提高安全性及改善空氣品質方面的努力表現出色。

據悉,候補排隊系統建立時,洛杉磯及長灘港附近區域有八十六艘貨櫃船停泊或漂流,到二○二一年一月底,報告顯示,錨地十七年來首次滿載,且他們自二○○四年以來首次將裝滿主錨泊區及溢流錨泊區後處於漂流位置的貨櫃船。

南加州海洋交易所強調,積壓量在今(二○二二)年一月九日達到高峰,當時積壓量達到一百零九艘。二○二二年的大部分時間,由於船舶首先同意放慢穿越太平洋的航速,以安排船舶抵達可用泊位的時間,近期隨著太平洋上貨運量下降及承運人越來越多恢復其停航時間表,因此停等船舶數量在二○二二年的大部分時間都呈現下降趨勢。

南加州海洋交易所報告顯示,在過去幾週,貨櫃船的積壓訂單已降到個位數,以十一月十七日為例,有三艘貨櫃船緩慢駛入港口,一艘停泊在等待區加油。

宣布積壓報告結束,是因為南加州海洋交易所表示,有足夠的勞動力卸下及裝載貨櫃船的貨物,目前海運公司正在與碼頭合作,以優化其船舶營運狀況。

這份報告顯示,儘管未來三天內將有九艘貨櫃船抵達港口,但預計所有貨櫃船都將直接駛往泊位,未來將持續保持錨地容量四十%至六十%。

洛杉磯港及長灘港的報告指出,由於消費模式改變需求減少,零售商放慢進口速度,致使過去兩個月貨運量急劇下降。另,承運人與託運人合作,重新安排及改道船舶,將更多貨櫃運往美國東部及墨西哥灣沿岸港口。例如洛杉磯港今年十月曾表示,其碼頭營運能力約為七十%;紐約港及新澤西港已成為美國最繁忙的貨櫃港,而南加州的兩個港口目標是在未來增加貨櫃運輸量。

(台灣新生報航運版20221125)

You may also like
馬士基重組歐洲—西非服務網絡
喬治亞港務局投資改善薩凡納港主要碼頭貨櫃場
美國東岸港口準備好接收來自巴爾的摩的貨物
馬士基重啟亞洲至美東服務航線TP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