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航運消息 > 馬士基目標2030有25%海運貨物綠色燃料運輸

馬士基目標2030有25%海運貨物綠色燃料運輸

【記者周家仰/綜合報導】

根據英國航運相關網站表示,丹麥貨櫃航運馬士基航運(APM―Maersk)制定二○三○年目標,作為其二○四○年脫碳戰略的一部分,其中包括至少廿五%的海運貨物使用綠色燃料運輸。

馬士基執行副總裁Henriette Hallberg Thygesen坦言,沒有人能預測未來,因為未來還有很多不確定性,但未來十八年新技術及機會將會出現,該公司所擁有的是企圖達到二○三○年目標的藍圖。此藍圖將推動公司的投資向前邁進,公司海運部門的技術路徑已選定好,也就是與二○二○年的基礎相比,該公司目標是將其在海洋空間的排放強度降低五十%,包括至少有廿五%的海運貨物使用綠色燃料運輸。

為達成前述目標,馬士基計劃投資提高燃油效率,包含技術管理、網絡執行及網絡優化及透過投資綠色船舶即可能改造選定的現有船舶使之順利過渡到綠色燃料。

馬士基總計訂購十九艘配備雙燃料發動機、能使用綠色甲醇運行的船舶,預計將在二○二五年以前交付。馬士基航運表示,這些船舶預計每年將減少約二百三十萬噸的二氧化碳排放量。

整體而言,馬士基每年需要大約六百萬噸綠色甲醇才能實現其二○三○年的船隊排放目標,到二○四○年需要更多綠色甲醇才能使其船隊實現淨零排放。

為克服這些挑戰,馬士基一直在與來自全球各地的潛在甲醇生產商開展大規模合作夥伴關係,至今已達成八項戰略性綠色甲醇合作夥伴關係。

Henriette表示,海洋領域的其他活動,包括特許綠色船舶及使用生物柴油。馬士基首席執行長史高(Soren Skou)表示,該公司二○二一年的排放量占全球運輸及物流排放總量的一%,接近全球二氧化碳排放總量的零點一%,這些排放量最大部分來自貨櫃運輸。

(台灣新生報航運版20221125)

You may also like
陽明海運響應世界地球日舉辦低碳通勤日活動
德赫伯羅德加入新加坡-鹿特丹綠色航運走廊倡議
馬士基又一個盛極而衰的輪回?
航運零排放 日本海事協會推三大類減排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