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航運消息 > 聯邦快遞發布經濟影響報告揭示對全球市場關鍵貢獻

聯邦快遞發布經濟影響報告揭示對全球市場關鍵貢獻

聯邦快遞與全球36萬家供應商合作,雇用超過1,650萬人,所實現的年收入合計達7,000億美元。 (圖片提供:聯邦快遞)

 

聯邦快遞發布了年度報告的調查結果,在2022財年結束時透過分析全球各個關鍵地區和市場,闡述了公司對全球經濟的影響。這份報告在向全球領先的商業決策資料和分析服務供應商鄧白氏(Dun & Bradstreet)諮詢後編寫而成,首次分析了聯邦快遞對全球各經濟體的影響。在過去49年中,聯邦快遞將服務擴展到220多個國家和地區,建立了全球運輸網絡,讓不同規模的企業皆能夠參與全球經濟並做出貢獻。

報告發現,聯邦快遞在幫助企業從疫情中恢復,同時克服來自供應鏈和經濟上的巨大挑戰上發揮不可或缺的作用。聯邦快遞在全球擁有近55萬名員工,在2022財年間每天平均透過旗下5,000個設施運輸1,600萬件貨物。公司對運輸網絡的優化及投資為聯邦快遞的客戶提高了效率和能力。

聯邦快遞集團總裁兼首席執行長Raj Subramaniam表示,聯邦快遞在世界各地透過運送貨物和提供服務,將人們連結,並為全球經濟提供動力,進而幫助個人、企業和社區擺脫疫情。這份報告說明該如何持之以恆地做重要的工作,包括援助作為當地重要支柱的中小型企業。

 

衡量聯邦快遞帶來的經濟效應

作為運輸和物流公司,聯邦快遞在推動創新、創造和提升各地就業方面發揮作用,並幫助提升個人及各個地區在世界重要市場中的地位。

  • 聯邦快遞與全球36萬家供應商合作,雇用超過1,650萬人。這些企業多為中小企業,在當地市場內創造了大量的經濟活動,所實現的年收入合計達7,000億美元。
  • 中小企業占聯邦快遞供應鏈的88%,聯邦快遞在各地區的供應鏈支出有一半以上流向中小企業,以上2點創造了全球大約81萬個就業機會。
  • 2022財年,聯邦快遞在改善設施、優化運輸網絡和基礎設施方面投資了68億美元,較2021財年成長15%,這也與各個市場的經濟成長直接相關。

聯邦快遞對亞太、中東和非洲地區的影響

聯邦快遞在亞洲、太平洋、中東、印度次大陸和非洲的業務包含了100多個國家和地區,這些國家和地區緊密連結,在全球貿易中發揮關鍵作用。為了支援這些地區的經濟從COVID-19疫情中復甦,聯邦快遞進行了戰略投資,提升了13%的就業人數,除亞太、中東和非洲地區的3.7萬名團隊成員之外,公司還支援了5.8萬多個額外工作崗位。

聯邦快遞亞太、中東和非洲(AMEA)地區總裁裴佳華表示,聯邦快遞對整個AMEA地區的承諾和業務成長,支援了數十萬仍在從疫情中恢復的企業和社區。過去對廣州、大阪、杜拜轉運中心的投資使聯邦快遞能夠滿足市場需求,並在供應鏈波動時為客戶優化路線;而對菲律賓克拉克口岸操作等新設施的投資,以及對印度德里轉運中心的整合則有利於集團進入新興市場並提高效率。」

聯邦快遞在亞太、中東和非洲地區的經濟足跡將持續成長:

  • 聯邦快遞最近在柬埔寨、沙烏地阿拉伯、埃及和約旦都建立了直接的商業設施。
  • 聯邦快遞宣布計畫建立新的華南操作中心擴大在中國廣州的通關設施。
  • 在印度,聯邦快遞在邦加羅爾機場新建耗資200萬美元的國際通關門戶,並擴大在德里國際機場耗資數百萬美元的樞紐。
  • 聯邦快遞在2022財年投資了5.11億美元至日本的營運。從日本運送到幾個主要國際地區的貨運量在2021年至2022年之間大幅增加:美國成長54.8%,歐洲成長47.5%,美洲成長37.4%,中東/印度次大陸/非洲成長18.5%。
  • 聯邦快遞在杜拜南部物流園區的新轉運中心破土動工,以提高區域和全球營運效率,新的轉運中心位於杜拜國際機場附近,將採用最先進的技術,並將採用永續營運和能源。

 

聯邦快遞致力於建立多元化、公平且包容的工作場所,最近也獲得了多項殊榮,其中包括在《財富》雜誌的「世界最佳工作場所」榜單中列居第21位,並在包括印尼、菲律賓和泰國在內的亞太、中東和非洲地區市場中被評為最佳工作場所之一。2021年10月,裴佳華也為聯合國婦女署及聯合國全球契約組織制定的「婦女賦權原則」簽署了CEO聲明。

 

捐贈的正向影響

報告顯示,在2022財年,聯邦快遞向全球團隊成員生活和工作的地區的慈善機構和當地非營利機構捐贈了8,600多萬美元。在亞太、中東和非洲地區,捐贈內容包括環境保護專案、兒童教育、以及培養企業家精神和醫療保健計畫,幫助改善當地人民的生活。在上海因COVID-19疫情封城期間,聯邦快遞也向上海市居民運送救援食品,並曾運送疫苗和重要醫療用品至印度、韓國和越南等國。

聯邦快遞致力於以更負責任的方式連結世界,期望在2040年實現碳中和營運,同時投資永續能源,為公司的營運提供動力。

(航貿週刊202246期)

You may also like
聯邦快遞推拼櫃貨物優先快遞服務
聯邦快遞啟用新加坡新地區總部提高物流運輸能力
聯邦快遞杜拜打造全新航空與地面區域轉運中心
聯邦快遞開始試用可再生柴油減少碳排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