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航運消息 > 達飛海運簽署橫濱港本牧D5貨櫃碼頭預定契約

達飛海運簽署橫濱港本牧D5貨櫃碼頭預定契約

橫濱港本牧碼頭。(圖片來源:photoAC)

 

達飛海運(CMA CGM)與橫濱川崎國際港灣股份有限公司(YKIP)日前簽署橫濱港本牧碼頭D5貨櫃碼頭預定契約,達飛海運將可在2026年10月從現在進駐的D4碼頭遷移至更大的D5碼頭。

D5貨櫃碼頭計畫將岸壁延長400公尺及16公尺吃水深度,以在將來容納達飛海運所擁有的15,000TEU的大型貨櫃船;貨櫃堆場容量將增加20%,冷藏貨櫃插頭增加120%,這是為了因應達飛海運在未來向橫濱港輸送更多來自中南美洲的生鮮蔬果。

D5貨櫃碼頭未來可容納多達20排貨櫃及甲板上堆疊9層貨櫃的船舶,並配備有3台龍門起重機、11台趨近於零碳排的輪胎式龍門起重機、冷熨設備及液化天然氣(LNG)加注站;若船舶在停靠港口時連接到岸電,除了使泊位船舶的排放量顯著減少外,即使船舶的輔助引擎關閉,特別是冷藏的易腐食品將能夠獲得維持溫度所需的必要電力。

達飛海運目前擁有32艘以LNG為動力的e-甲烷(一種碳中性燃料來源)船,在2026年將達到77艘船舶,而LNG加注站的設置將可支援達飛海運的LNG船燃料供給。

 

達飛海運日本分公司社長內田秀樹表示,隨著達飛的大型船舶準備向橫濱運輸更多的進口貨物,尤其是來自中南美洲的新鮮水果,D5貨櫃碼頭的營運能力、貨櫃堆場容量及冷藏設備的強化,將使達飛的交付服務向上提升一個層次,同時重要的是,達飛將透過更環保的基礎設施進一步降低航運及貨櫃碼頭營運的碳排放。

橫濱川崎國際港灣股份有限公司的社長人見伸也表示,本牧碼頭的D5貨櫃碼頭的重建是該公司正在進行的重要項目,也是其中期管理營運計畫的一部分,公司將致力與日本國土交通省、橫濱市政府等相關單位合作,以期讓D5貨櫃碼頭能夠盡快正式運作。

達飛海運與橫濱川崎國際港灣股份有限公司簽署橫濱港本牧碼頭D5貨櫃碼頭預定契約,圖右為達飛海運日本分公司社長內田秀樹, 左為橫濱川崎國際港灣股份有限公司社長人見伸也。 (圖片來源:CMA CGM)

(航貿週刊202245期)

You may also like
紅海改道導致地中海轉運港口超載
馬士基競標南非最大貨櫃港口失利
一艘貨櫃船在紐約港口大橋附近失去動力
紅海危機影響 鹿特丹港將接收更多前往地中海貨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