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航運消息 > 第一槍!休士頓港批准貨櫃滯留費以利貨物流動

第一槍!休士頓港批准貨櫃滯留費以利貨物流動

(圖片來源:Port Houston)

 

由於休士頓港吞吐貨櫃數量激增,長期滯留的進口貨櫃已造成碼頭壅塞和貨櫃底盤短缺,休士頓港港務局港口委員會日前在例行會議上批准了首個貨櫃滯留費,希望能夠幫助減少在2個碼頭長期滯留的進口貨櫃數量。

執行董事岡瑟(Roger Guenther)報告說,休士頓港的進口負荷仍未趨緩,並強調9月是貨櫃運輸量僅略低於8月,為今年第2高的月份。自2022年12月1日起,將實施持續的進口滯留費,並且還授權了Barbours Cut碼頭和Bayport貨櫃碼頭可選的超額進口滯留費。附加費將至少保留60天,所有已裝載的進口貨物從免費時間到期後的第8天開始每天收取45美元的費用,並且不包括任何滯期費。
岡瑟表示,港務局評估了改善休士頓港貨物流動的幾種方案,包括審查美國其他港口為提高貨物流動性而實施的做法,最後得出的結論是,進一步激勵BCO或代表其接受收費的第三方將貨櫃從碼頭移走並減少停留時間是合理的。

休士頓港首席港口營運長戴維斯(Jeff Davis)表示,其實休士頓港現在行動已有些晚了,美國已經有許多港口採取同樣的措施來處理貨櫃滯留問題,休士頓港在今年第1季的平均停留時間為7天~7天半,而歷史平均水準為3天半。

根據休士頓港務局的月度報告,休士頓港在9月處理了353,525TEU,比去年同比增長了26%。雖然今年洛杉磯和長灘港的營運狀況有所改善,但由於擁堵問題和勞資談判仍不穩定,進口商將貨物從西海岸向東海岸港口轉移。休士頓港的Barbours Cut碼頭和Bayport貨櫃碼頭也許是貿易流量轉移的受益者,但也面臨碼頭擁堵問題,根據AIS數據顯示,10月中旬時約有超過20艘貨櫃船在港口錨地等待。

委員會在此次會議中也批准了第14號和第15號關稅的修正案,關於出口倉儲、進口倉儲和鐵路倉儲的自由時間的開始時間,以反映較早的大門開放時間。岡瑟表示,港務局須最大限度地減少休士頓港碼頭的貨櫃停留時間,以保持高效營運,符合所有供應鏈相關者的最佳利益。

(航貿週刊202245期)

You may also like
馬士基重組歐洲—西非服務網絡
喬治亞港務局投資改善薩凡納港主要碼頭貨櫃場
美國東岸港口準備好接收來自巴爾的摩的貨物
繞行吸收運力 航運公司跨太平洋航線空航減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