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航運消息 > TT Club防損研討會 聚焦2022年供應鏈影響

TT Club防損研討會 聚焦2022年供應鏈影響

【記者陳維強/台北報導】

▲英國TT Club(聯運保賠協會)風險管理總監Peregrine Storrs-Fox(左)、台灣運保公司(TTIS)總經理楊瑞如(右)。(記者陳維強攝)

 

英國TT Club(聯運保賠協會)風險管理總監,百富勤·斯托斯-福克斯(Peregrine Storrs-Fox)來台,昨(十四)日在台灣運保服務股份有限公司(TTIS)總經理楊瑞如接待協助下於萬怡酒店舉行防損研討會,現場吸引大批產官學與會。會中指出,影響二○二二年的貨運供應鏈,包括貨運犯罪與供應鏈安全、擁堵、遺棄和未領取的貨物等,並說明有關風險與創新及綜述防損概述。

針對二○二二年影響供應鏈,甚至使供應鏈中斷與疫情對營運的衝擊,新興的風險趨勢的詐騙、使用數位工具、內部威脅、鐵路運輸風險的提高,以及貨運犯罪及供應鏈保全、供應鏈壅塞、棄貨及未提領貨,都是不可忽視的問題,而不同因素導致貨主棄貨,涉及的相關費用更包括延滯費、滯櫃費、倉租費等急遽增加,同時又因不同的監管考量,貨物須放到爭議解決後才能處理,致貨代及相關業者大為頭痛。

棄貨的貨物特性,含低價值貨物、出貨人業務性質、貿易範圍、買賣合約和貿易狀態變化、制裁及供應鏈中斷(延誤或壅塞),因此維持貨物完整性相對格外重要。除應建立並演練緊急應變計畫,鼓勵業界認識並應用CTU Code及相關正確作業習慣,適度的改變監管法規或既定的行業慣例,監測數據以了解正確作業習慣採用及新興趨勢外,並可連結CTU Code議題與政府單位的活動。CTU Code快速指南,有助加強業界參與者的理解並支持正確的決策,目前亦正考慮使用手機應用程式來促進員工和主管得以更方便參考其內容。

昨首場主要針對貨代、貨櫃場等業者,今還有一場是對船東,並就預防性措施提供指導,保護業務運作,精采可期。

(台灣新生報航運版20221115)

You may also like
航港局頒獎僱用國籍船員選拔績優五航商
海關呼籲科技產業園區內事業憑領用數除帳之保稅貨品 應事先申請核准
掌握船舶動態 iMarine航港發展資料庫推新功能
中華海研會海空運承攬運送從業員訓練班 開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