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航運消息 > 沖繩恢復對台灣的空運出口直航

沖繩恢復對台灣的空運出口直航

沖繩擁有地理位置的優勢,利用航空4小時內便能抵達多處亞洲貿易樞紐。(圖片來源:沖繩縣產業振興公社)

 

日本物流公司雅瑪多運輸與日本沖繩縣合作,自10月25日起,利用中華航空客運航班的客機腹艙運力向台灣運輸生鮮和其他貨物。

據國外媒體報導,中華航空從10月25日起恢復「台北—沖繩那霸」往復航線服務,在正式恢復航線前,華航也曾臨時營運特別航班,運載包含沖繩蒸餾酒、現撈石鯛和正鰹,和其他工業產品等約10公噸左右貨物至台灣。除此之外,也曾運送其他商品至香港、泰國和馬來西亞等其他亞洲市場,以試探其市場潛力。

由於先前受到新冠疫情的影響,所有往復沖繩的國際航班皆停航,沖繩的空運出口改為經由東京首都圈的機場進行;沖繩希望利用自身鄰近台灣、香港、中國等亞洲地方的地理位置,將那霸機場打造成日本貨物出口至亞洲市場的國際貨運樞紐。

雅瑪多運輸經營戰略部的下簗亮一表示,他們想要突出那霸機場的地理位置優勢。為了擴大沖繩的出口,沖繩正致力向航空公司提供補助金。下簗亮一補充,雅瑪多正著眼於「國際航運的新商業模式」,並尋求利用更大的飛機以擴充運力。

沖繩從2009年開始努力將自己轉變為國際物流中心。據稱,沖繩通過那霸機場出口的食品飲料價值,已從2009年的6,100萬日元飆升至2019年的約15億日元(按當前匯率計算為1,030萬美元)。

(航貿週刊202244期)

You may also like
星宇航空台中航線正式啟航 同步飛往高松、澳門、峴港
亞太地區2月空運需求增長
星宇航空取得ISO45001、TOSHMS雙認證
歐盟擔憂漢莎航空收購ITA Airways將限制市場競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