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航運消息 > MPA、洛杉磯、長灘港 建立綠色數位航運走廊

MPA、洛杉磯、長灘港 建立綠色數位航運走廊

【記者周家仰/綜合報導】

根據英國航運相關網站表示,新加坡海事及港務管理局(Maritimeand Authority of Singapore,MPA)、洛杉磯港、長灘港及C40城市已開始討論在新加坡及聖佩德羅灣港口綜合體(San Pedro Bayportcomplex)間建立綠色及數位航運走廊。

消息指出,這項合作是為了支持本週在埃及沙姆沙伊赫(Sharmel-Sheikh)所舉行的「第廿七屆聯合國氣候變化會議」(COP27)世界領導人峰會期間發起綠色航運挑戰。此項綠色航運挑戰是由美國及挪威所召集,鼓勵政府、港口、海運承運人、貨主及航運價值鏈,中其他各方在COP27上承諾採取具體措施,以激發全球綠色行動,實現航運業脫碳。該走廊將重點將聚焦在用於加油的低碳及零碳燃料,及支持部署低碳及零碳船舶的數位工具。

MPA首席執行長Teo Eng Dih強調,跨太平洋走廊是全球最繁忙的運輸航線之一,希望透過這條走廊支持全球供應鏈的脫碳,及落實國際海事組織為推動脫碳及數位化轉型所做的努力。

據悉,這三個港口及C40城市將與海運及能源價值鏈中的其他利益有關者密切合作,加快部署低碳及零碳排放解決方案。另合作夥伴將確定數位航運計畫,並開發用於加油的綠色燃料來源,以支持高效貨物運輸。除減少溫室氣體排放外,綠色及數位航運走廊主要在促進對綠色基礎設施的投資,包含與港口及航運需求相關的零碳能源樞紐。

C40執行董事Mark Watts指出,假使要將全球升溫限制在攝氏一點五度以內,就要盡快推動航運業的脫碳工作,透過重新構想基礎設施設計及營運方式,並推動零碳燃料生產、供應、儲存及加油的可行性,為承運人提供相關服務。綠色走廊目前正成為核心議題,可望促進航運業向替代燃料及全面脫碳進行過渡,連接歐洲內部港口或連接歐洲與亞洲及美洲的一些綠色走廊都在醞釀中。

MPA與鹿特丹港(Rotterdam)日前簽署一份合作備忘錄(MOU),以建立世界上最長的綠色數位走廊,此備忘錄預計將整合供應鏈的利益有關者,以實現到二○二七年在該航線上航行的第一艘可持續船舶。

(台灣新生報航運版20221110)

You may also like
紅海改道導致地中海轉運港口超載
馬士基競標南非最大貨櫃港口失利
一艘貨櫃船在紐約港口大橋附近失去動力
紅海危機影響 鹿特丹港將接收更多前往地中海貨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