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航運消息 > DP World撥5億美元 5年內將減少碳排量近70萬噸

DP World撥5億美元 5年內將減少碳排量近70萬噸

【記者周家仰/綜合報導】

根據英國航運相關網站表示,總部位於杜拜(Dubai)的物流公司DP World計劃投資五億美元,在未來五年內將其營運中的二氧化碳排放量減少將近七十萬噸。

該公司董事長兼集團首席執行長蘇拉耶姆(Sultan Ahmed Bin Sulayem)日前在埃及(Egypt)沙姆沙伊赫(Sharm El-Sheikh)舉行聯合國氣候大會(COP27)透過視訊宣布此一措施。

蘇拉耶姆並透過參加綠色航運挑戰賽(GSC)加強DPWorld對可持續發展的承諾。日前美國主管氣候變化特使克里(John Kerry)與挪威首相斯托爾(Jonas Gahr Store)發起這項挑戰,鼓勵航運價值鏈中的國家、港口、公司及其他參與者提出具體作法,以行動進一步改善海洋氣候。

BinSulayem強調,在過去幾十年全球貿易一直是一股巨大的力量,使他們與世界保持聯繫,並使數百萬人擺脫貧困,但這種成長並非沒有後果,從製造、運輸及使用商品所需的能源規模到物流的資源密集度及經濟成長可能帶來的挑戰,作為全球貿易的領先推動者,他們擁有引導物流變革的工具、獨創性及動力。

該公司表示,該計畫預計將碳排放量減少近七十萬噸,較去(二○二一)年的水準減少二十%。

(台灣新生報航運版20221109)

You may also like
CR掌握MEPC 81會議閉幕訊息 溫室氣體減排中期措施細節未達共識
新加坡與澳洲簽署備忘錄 共建綠色數位航運走廊
CR整理IMO研議降低船舶溫室氣體排放中期措施
日本海事協會三方提案獲NEDO新世代船舶開發專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