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航運消息 > 萬海推動第二期非洲偏鄉水井計畫 延續擴大

萬海推動第二期非洲偏鄉水井計畫 延續擴大

【記者陳維強/台北報導】


▲上圖:萬海航運董事長陳柏廷(中)、萬海永續發展(ESG)執行團隊代表及萬海航運慈善基金會執行長莊斐斐(左一)出席「非洲偏鄉水井計畫」第二期簽約儀式。 下圖:萬海永續發展(ESG)執行團隊代表及萬海航運慈善基金會執行長莊斐斐(中)、舊鞋救命國際基督關懷協會理事長楊右任(左一)及愛女孩國際關懷協會理事長劉兆雯(右一),參與「非洲偏鄉水井計畫」第二期簽約儀式。(圖:萬海航運提供)

萬海推動第二期非洲偏鄉水井計畫,昨(八)日萬海航運公司永續發展(ESG)執行團隊代表莊斐斐協理與舊鞋救命國際基督關懷協會理事長楊右任、愛女孩國際關懷協會理事長劉兆雯,三方共同簽訂合作備忘錄,延續並擴大「非洲偏鄉水井計畫」第二期,預計於今(二○二二)年十一月起至二○二三年底,分別於肯亞、馬拉威、多哥、索馬利蘭及烏干達贊助挖鑿共三十九口水井,總經費約美金八四二七五○元。萬海航運希望透過水井的建置,讓乾淨的飲用水成為非洲偏鄉村落的日常,婦女和孩童們能省下長途跋涉的取水時間,穩定生活進而追逐夢想。

萬海航運呼應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SDGs)第六項:確保所有人都能享有水、衛生及其永續管理,關心非洲地區的潔淨水源、用水及人民健康問題。萬海航運指出,有乾淨的水可用,是台灣人的日常,但在非洲烏干達、肯亞、史瓦帝尼等地的偏鄉村落,婦女和孩童每天徒步二至三小時,只能取回兩手可提的水量,而水來源多半是充滿汙泥沒有任何過濾的蓄水池,嚴重影響居民健康。一滴水是水,很多水也是水。如果海水能滋潤一個公司走向更好的明天,滴水也可以滋養非洲各地偏鄉走向更好的未來。

萬海航運與舊鞋救命國際基督關懷協會和愛女孩國際關懷協會合作「非洲偏鄉水井計畫」,第一期二○二一至二○二二年已投入約美金六五四五○○元,於八個國家,挖鑿二十四口新水井、修復三口水井並完成一座雨水收集壩。截至二○二二年八月底,提供超過二二七○○名當地居民潔淨用水,並協調社區組成水井管理單位,確保水井能有效運作,從根本杜絕疾病的傳播,成為翻轉偏鄉的起點。

面對全球暖化及氣候變遷,萬海為善盡環境保護之社會責任,以具體行動致力推動環境保護措施、減緩溫室氣體排放調適地球暖化、促進地球資源永續利用,響應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SDGs),並秉持「顧客至上」、「全員參與」、「環境保護」、「永續經營」四項經營理念,藉由透明的資訊揭露,與所有利害關係人建立良好溝通橋樑,積極實踐企業永續發展。

(台灣新生報航運版20221109)

You may also like
陽明海運響應世界地球日舉辦低碳通勤日活動
德赫伯羅德加入新加坡-鹿特丹綠色航運走廊倡議
航運零排放 日本海事協會推三大類減排措施
丹麥自2025年起實施開環洗滌器排放禁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