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航運消息 > 聖勞倫斯航道正受不斷下降的水位困擾

聖勞倫斯航道正受不斷下降的水位困擾

行駛在聖勞倫斯航道的貨船。(圖片來源:Claudette Gallant)

 

加拿大聖勞倫斯航道因水位下降而不斷縮小,對航運路線的威脅漸大。蒙特利爾附近的聖勞倫斯河部分地區已達到10年來的最低點,而加拿大和美國的航道管理人員正在監測情況,並考慮提高安大略湖的水流量以使船舶航行的條件更加安全。

國際安大略湖聖勞倫斯河的水利工程師卡邁克爾(Bryce Carmichae)預計,聖勞倫斯航道有2至3周的低水位。在聖勞倫斯河水位下降之際,密西西比河也因天氣乾旱導致水位降到史上最低點,港口當局對水位的擔憂使他們限制了主要出口樞紐附近的船舶吃水,這帶給已經在延誤和成本上作鬥爭的託運人進一步的壓力。

這一現象也出現在世界的其他地方,歐洲的萊茵河、中國的長江和南美洲的巴拉那河在今年也遇到了水量短缺的問題。內河航運的效率是卡車運輸的10倍,萊茵河低水位使內河航運困難,加劇歐洲能源危機也影響了歐洲各國的經濟;長江為中國三峽大壩發電的主要動力,高溫及上游乾旱使中國水力發電減少了30%,連帶影響了依靠其電力運作的工廠;巴拉那河水道衰退嚴重阻礙了阿根廷和巴拉圭的穀物運輸,並導致野火增加,破壞濕地生態系統。

根據航運公司赫伯羅德(Hapag-Lloyd AG)的客戶公告,聖勞倫斯河的河流水位已「大幅下降」,加拿大海岸警衛隊的最新預測還會進一步下降。在11月1日之前,該公司提高了貨物進出蒙特利爾港口的費率。

聖勞倫斯河管理委員會加拿大主席塞格萊尼克斯(Frank Seglenieks)表示,河道已經處於低水位一段時間了,該流域在今年的春夏一直都很乾燥,影響了水位,而船舶不得不減輕它們的負荷以確保航行安全。

(航貿週刊202244期)

You may also like
美海關嚴查不合規貨編號
紅海改道導致地中海轉運港口超載
遠東至南美航線運價持續飆升拉動整體運價上漲
紅海危機影響 鹿特丹港將接收更多前往地中海貨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