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航運消息 > 美休斯頓港批准第一個貨櫃滯留費

美休斯頓港批准第一個貨櫃滯留費

【記者周家仰/綜合報導】

根據英國航運相關網站表示,為減少貨櫃、貨物滯留時間,加上美國休斯頓港(Houston)貨櫃數量激增,休斯頓港務局港口委員會(Port Commission of the Port of Houston Authority)近日批准第一個貨櫃滯留費。

消息指出,儘管一年前獲得董事會授權,南加州的洛杉磯及長灘港從未實施過貨櫃長期滯留費。休斯頓港務局港口委員會於上(十)月廿七日舉行定期會議上,執行董事岡瑟(Roger Guenther)強調,休斯頓港進口量尚未呈現趨緩現象。他強調,今年九月是該港貨櫃運量第二高的月份,僅略低於今年八月。

Guenther指出,工作人員已評估改善休斯頓港貨物流動的幾項方案,包括評估美國其他港口為提高貨物流動性所實施的作法。工作人員所得出結論是,要使貨主或代表其接受收費的第三方將貨櫃從碼頭移走,以減少貨物停留時間的作法是合理的。

休斯頓港首席港口營運長戴維斯(Jeff Davis)坦言,有許多美國港口已採取相同措施來處理滯留的貨櫃與貨物,休斯頓港在上季的平均停留時間為七天到七天半,而歷史上平均水準為三天半。

據悉,休斯頓港自今(二○二二)年十二月一日起,將實施持續進口滯留費,且授權Barbours Cut碼頭和Bayport貨櫃碼頭可選超額進口滯留費,附加費將至少保留六十天,所有已裝載的進口貨物,從免費時間到期後的第八天開始,每天收取四十五美元的費用,不包括任何滯期費。

按照休斯頓港說法,這種新的收費結構,主要在透過激勵貨物流動,協助緩解長期裝載的進口貨櫃問題,此費用將直接向受益貨主收取。

休斯頓港今年九月處理三十五萬三千五百二十五TEU,較去年同月成長廿六%,與去年相比九月裝載的進口貨櫃量增加三十一%,因為船舶持續尋找替代港口,以避免美國東海岸積壓及勞動力中斷,同時美國西海岸港口的合約談判仍在持續。

休斯頓港表示,其碼頭貨櫃總量今年截至目前為止成長十八%,今年已接近三百萬TEU。

(台灣新生報航運版20221103)

You may also like
地中海航運貨櫃船MSC Aries號遭伊朗扣押
美海關嚴查不合規貨編號
我Q1兩岸海運直航貨櫃裝卸量 比去年同期大增23.38%
我國際商港Q1貨櫃裝卸量 較去年同期成長2.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