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航運消息 > 中聯航運與安通控股簽署資本投資合作框架協定

中聯航運與安通控股簽署資本投資合作框架協定

(圖片來源:中聯航運)

 

中聯航運(CULines)與泉州安盛船務的母公司安通控股於9月21日在廣州港集團總部簽署了資本投資合作框架協定,雙方將積極探討在航運物流等相關領域進行共同布局和戰略投資,包括聯合部署中聯航運於2021年2月向中船黃埔文沖船舶公司訂購的4艘1,900TEU船舶,目前正在逐步交付。

當日由安通控股副總裁郭朝陽和中聯航運常務副總裁丁偉分別代表雙方簽署資本投資合作框架協定,廣州港集團董事長李益波、安通控股董事總裁樓建強、中聯航運董事長兼執行長陳洪輝出席簽約儀式並見證簽約。

2021年,中聯航運與安通控股展開策略合作,投入12艘4,250TEU船舶經營跨太平洋和歐洲航線。在雙方確定長期合作協定的基礎上,中聯航運以「五定核心貨櫃航運」為目標對華南—美西航線(TPC)進行調整,即「確定的船舶安排、確定的船期、確定的碼頭和泊位、確定的港序、確定的基礎長約客戶」,特別是在鹽田國際碼頭YICT和洛杉磯Trapac碼頭等合作單位的配合支持下,中聯航運得以將TPC航線打造成一個穩定航線,最大程度避險跨太平洋航線供應鏈的不確定性。

在歐洲航線方面,中聯航運目前經營的AEX雙周班運行良好,穩定掛靠歐洲基本港及南安普頓,並已經有其他航商加入聯營合作。AEX目前以船型較為靈活的優勢,在歐洲地區1年多以來也累積了良好的靠泊記錄和營運周轉效率。

此次簽約,是雙方繼今年5月31日簽署深化戰略合作框架協定後,在鞏固和發展已存在的良好關係的基礎上,進一步深化在資本市場的投資合作,擴大合作領域。根據協定,雙方將協同投資航運及物流相關產業,探索其他方面資本投資合作相關事項,強化資本合作深度和廣度。

中聯航運表示,近期面對市場波動,雙方將充分發揮合作框架下成本和專業的優勢,共同面對市場的波動與挑戰,同時憑藉專業航運疊加創新與差異化,在行業新的週期和平衡中,樹立自己獨立的產品優勢。

中聯航運表示,鑑於安通擁有較高的自有噸位比例,在租船成本高昂的情況下,該安排使其能夠減少其包船船隊的比例至20%。此次雙方進一步簽署深化戰略合作框架協議及新的3年合作協定,將中國的內貿航線網路與迅速發展的外貿航線網路的對接,具有廣闊的合作前景和發展潛力。

中聯航運補充,未來雙方將發揮各自在內貿、外貿上的優勢,打通國內與國際的航線網路,形成互利互惠的合作機制,更加可以提升對抗行業週期和後疫情時代經營風險的能力。雙方合作的歐美航線仍由中聯航運全面負責經營,透過鎖定歐美航線的長期合作和穩定有競爭力的運力供給,進一步滿足客戶需求,提升客戶體驗,為客戶創造價值。

(航貿週刊202240期)

You may also like
赫伯羅德執行長對「雙子合作」可靠性抱持信心
聯邦快遞推拼櫃貨物優先快遞服務
聯邦快遞啟用新加坡新地區總部提高物流運輸能力
聯邦快遞杜拜打造全新航空與地面區域轉運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