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航運消息 > 德魯里:航運公司需更努力經營才能維持一定利潤

德魯里:航運公司需更努力經營才能維持一定利潤

【記者周家仰/綜合報導】

根據中國大陸相關單位引述,英國知名海運諮詢機構德魯里(Drewry)在其最新貨櫃預測報告中表示,過去兩年需求激增,長期供應鏈堵塞,推升貨櫃航運公司營收,從二○二○年第二季到二○二二年第二季整體航運業息稅前利潤達到四千多億美元,但高通貨膨脹減弱消費能力,即期運價連續七個月下跌,貨櫃航運公司需更加努力經營,才能維持一定利潤。

德魯里分析,貨櫃領域目前正進入一個可控的下滑期,運能管理預料是決定貨櫃航運公司收益的關鍵。該機構認為,貨櫃航運公司下一步行動,相當程度將決定他們將在超級週期中會獲得多少收益,假如沒有成功,將退回到疫情前低利潤的狀態。德魯里分析,運能管理將是貨櫃航運公司所面臨最大挑戰,隨著供應鏈堵塞逐漸緩解,運能獲得釋放,預計到明(二○二三)年供應鏈瓶頸僅占七%有效運能,而船東將其大量利潤用於投資新船,預估明年將交付約二百六十萬TEU的運能。

德魯里表示,需求下降是航運公司面臨另一挑戰,由於GDP預測下調,德魯里將今年貨櫃運輸需求增幅預期下調至一點五%,明年需求增幅則預期下調至一點九%。

德魯里分析,為維持盈利,貨櫃航運公司將減少使用老舊及污染嚴重船舶,預計明年拆船量將接近歷史最高水準。另船東也將延遲新船交付、增加閒置運能,預計有效運能淨成長十一點三%,該機構認為,二○二四年貨櫃運輸市場形勢,將與二○二三年相似,在貨櫃航運公司合併及聯盟重組後,船東較以往任何時間都更有能力因應「危機」,他們勢必會彈性調整運能。

(台灣新生報航運版20221014)

You may also like
全球七大貨櫃航商市場運能爭霸朝夕瞬變
德魯里:併購成碼頭營運商 提升市場比率最快途徑
全球首家 MSC船隊運能破5百萬TEU
德魯里:貨櫃碼頭營運商盈利壓力趨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