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航運消息 > 提高全球供應鏈完整性 CTU Code快速指南更新

提高全球供應鏈完整性 CTU Code快速指南更新

【記者陳維強/台北報導】

提高全球供應鏈完整性的需求由於仍然存在,Cargo In-tegrity Group 近期已更新貨物運輸裝載操作規則(CTU規則)快速指南,並再次呼籲所有參與多式聯運貨櫃運輸業者關注。FIATA國際貨運代理協會聯合會與其他六名CIG成員,近期也分享CTU規則的更新相關重點。

FIATA副會長楊瑞如提供的資料提到,貨物完整性小組最初是由五個業界組織所組成,現在已是七個行業組織,大約在兩年前製作由IMO/ILO/UNECE所制定的貨物運輸單位裝載操作規則(CTU規則)快速指南,該指南主要係在幫助負責裝櫃和準確申報其內容物細節的人員遵守CTU規則本身所包含的複雜規定,其中包含一個實用的裝櫃人和托運人的檢查清單。

該小組相信認識CTU規則,對於實現安全可靠的運輸至關重要,因此出版了快速指南,並提供阿拉伯文、中文、英文、法文、俄文、西班牙文和義大利文譯本,現除已提供更新,更可免費下載。

FIATA秘書長Stephane Graber指出,為負責裝櫃及負責準備文件和申報的相關人員提供屬於其自己的語言譯本,更易取得所有重要安全指南,也是提供實用及尖端知識的重要關鍵,而該資訊超越海運業務,反映了現代供應鏈中多式聯運的複雜性,是維持物流有效運作的關鍵。

由於未遵守CTU規則將會使供應鏈環節的工作人員處於危險之中,因此導致的事故仍很常見。

該小組認為,應避免供應鏈中的這類悲劇,而貨櫃船火災頻傳,就是最明顯的證明,也需要更高標準的貨物完整性。

全球托運人論壇理事James Hookham指出,我們透過修訂後的快速指南和清單提供更清晰的指導,以幫助負責裝貨,特別是多式聯運貨櫃的人員了解國際貿易中的預期標準。修訂版已得到貨物完整性小組所有合作夥伴組織的認可,並將共同致力向所有會員及更廣泛的網絡傳達此一理念。

(台灣新生報航運版20221011)

You may also like
加拿大碼頭工人投票贊成 BC港口4年合約
加拿大勞工部介入協調勞雇達成協定港口罷工結束
加拿大西岸港口罷工 供應鏈再受打擊
達飛海運NC Levant Express航線暫停掛靠麥辛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