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航運消息 > 赫伯羅德斥資10億美元收購SAAM港口碼頭物流業務

赫伯羅德斥資10億美元收購SAAM港口碼頭物流業務

【記者周家仰/綜合報導】

根據英國航運相關網站引述,德國貨櫃公司赫伯羅德(Hapag―LIoyd)與智利港口、拖航物流服務營運商Sociedad Matriz SAAM簽署協議,將收購SAAM Ports及SAAM Logistics百分之百的股份及與物流業務相關的房地產,這項交易價值約十億美元,預計SAAM的淨利潤為四億美元。

這項交易包括出售SAAM在美洲六個國家的十個港口碼頭、保稅倉庫及進出口商綜合物流業務的股權,還包括出售SAAM Logistics目前經營的房地產,此交易將有條件獲得批准。

赫伯羅德首席執行長詹森(Rolf Habben Jansen)表示,投資碼頭基礎設施是公司重要戰略目標,拉丁美洲是其據點市場之一,收購SMSAAM的碼頭營運及物流服務將有助於進一步加強集團業務,同時建立一個強大而具有吸引力的碼頭組合。

SM SAAM首席執行長Macario Valdes表示,有鑑於新東家的經驗與財務實力,對SAAM、其股東、SAAM Ports及SAAM Logistics員工及SAAM Ports及SAAM Logistics營運所在社區而言都是個好消息。

SAAM解釋,此次收購將加強公司的資本結構,並協助公司利用拖航及航空貨運物流業務部門的成長機會,一旦交易獲得批准,SAAM將專注於前述業務發展,這些業務合計約占SAAME bitda的五十五%。

Valdes說明,這項協議將使公司能持續推動拖航業務,SAAM Towage已經成為全球第三大拖航業者,這要歸功於他們自二○一九年以來相關部署戰略,即收購與Boskalis的整個合資企業,收購Intertug、Standard Towing及Ian Taylor秘魯及宣布收購Starnav在巴西的資產。另為加強航空貨運物流戰略,公司也從美國航空公司收購Aerosan五十%的股份。

資料顯示,總部位於智利的SM SAAM成立於一九六○年,自二○一二年起在聖地亞哥證券交易所上市。SM SAAM碼頭業務擁有約四千名員工。

(台灣新生報航運版20221006)

You may also like
聯邦快遞推拼櫃貨物優先快遞服務
聯邦快遞啟用新加坡新地區總部提高物流運輸能力
聯邦快遞杜拜打造全新航空與地面區域轉運中心
航運業又一週期,盈利後的調整與展望